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分娩常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人生孩子疼吗

2015-05-09 14:15:0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男人,或者是没有生育过的女人,或者是初次怀孕的新手准妈妈,都会对生孩子感到非常好奇。女人怎么生孩子?生孩子疼吗?疼是肯定的!

1、生孩子很疼,很多来自分娩阵痛

生孩子过程中因剧烈的疼痛引起的应激反应、焦虑不安、恐惧及其他产妇呻吟声的不良刺激,均会导致产妇交感神经兴奋、体内儿茶酚胺类物质释放增加,致使耗氧量增加、心脏负荷加重、子宫血管收缩和血流量减少,引起胎儿窘迫,并使产妇因疼痛过度换气,血内二氧化碳分压显著降低、氧解离曲线左移,导致酸碱平衡失调、母体和胎儿内环境紊乱。

2、对新生命的渴望,有时会让你忘了疼

也有生完孩子的人觉得,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疼啊!这是因为分娩痛是一种阵痛”,是有缓解期的;而且在分娩时,母亲是心怀对于新生命的渴望,特别是听到孩子第一声啼哭的那一刻,很多人立刻将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抛到了九霄云外。

3、先进的麻醉技术,能将痛感降到2级以下

专家指出,最先进的麻醉技术能将产妇生产的痛感降到0到2级,当然这和人自身的耐受能力也有一定的关系。

4、顺产比剖腹产疼

有医生认为,关于女人生宝宝有多疼这个问题,顺产和剖腹产的疼痛程度是不一样的。女人生宝宝如果是顺产的话会比较疼,因为胎儿要从阴道里出来,还要在阴道口做一个小型的侧切手术(为了让婴儿顺利产出)。

生孩子疼吗?女人生孩子真的很疼吗?当然,如果是选择剖宫产的话,相对来说疼痛会被麻醉所掩盖,在腰背部注射了局部麻醉的针剂。产妇还可以选择一个小型的止疼泵以备手术完后身上的麻醉药失效。只需要轻轻一按就可以。虽然剖宫产的时候已经注射了麻醉药,但是在医生取出婴儿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感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详解:女人生孩子的全过程

生孩子是每个女人都会面临的一件事。很多准妈妈对于生孩子既好奇又害怕,好奇的是宝宝究竟是怎么来到这个世上的,而害怕的又是生孩子很疼。专家……详细>>

女人生孩子顺产图片

从生孩子角度我们主张是自然分娩,因为这是对妈妈和宝宝最安全的,具体说自然分娩,宝宝的肺、且都要受到产道的挤压,这个挤压对小宝宝是有好处的……详细>>

女人生孩子要趁年轻完成

近年来,许多夫妇直到事业有成、经济基础好时才考虑要孩子,越来越多的女性在三十多岁才怀孕。可是年龄越大,怀孕所面临的麻烦事就越多。专家说,……详细>>

孕妇梦见别人生孩子

亲爱的姐妹们,你们在怀孕的时候是不是做过别人生孩子的梦呢?这些梦统称为“详细>>

做梦梦见别人生孩子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时候不经意间一个想法,或者是未完成的事情,种种都有可能会成为晚上的梦。做梦梦见别人生孩子,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