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爬行垫怎么选购

2015-05-09 11:28:0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爬行垫怎么选购?学爬垫是宝宝开始探索世界的第一个好伙伴,所以如何选择一张安全舒适的爬行垫是许多妈妈头疼的问题。选爬行垫并不难,但小编认为选到一款适合自己宝宝的爬行垫一定要关注很多商品细节。

爬行垫选购误区 妈妈们坚决说“NO”

1、选择拼图式的爬行垫?NO!

现在市面上有许多像拼图一样的爬行垫,它的好处是收起来方便且不阻碍地方,且拼图对宝宝有一定的益智作用,但许多妈妈反应宝宝会把五颜六色、小块小块的拼图当作是糖果之类的食物去吃。

2、选择EVA泡沫材质的爬行垫?NO!

EVA即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被广泛应用于发泡鞋料、功能性棚膜、包装膜,对眼睛和皮肤有刺激作用。有妈妈反应这种EVA泡沫垫气味很重,会对宝宝健康带来不好影响。

选购使用窍门多 网友妈妈来支招

1、选择无毒无味的XPE材质或PE材质。

2、 宝宝练习站立时容易摔倒,要选择弹性好的。

3、买回来放在通风处一段时间再给宝宝使用。

4、不能太依赖爬行垫,必要的安全工作需做好,如收好爬行垫周围的电源、插座等危险品。

5、爬行垫不是万能垫,它冬暖但夏不凉,建议在空调房里使用。

6、 不要用粗糙毛刷或药物擦拭表面,表面损伤后有害物质会对宝宝身体产生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用爬行垫有什么好处 如何选购宝宝爬行垫

爬行垫是一种用来供宝宝爬行的运动辅助设备,源于日本和韩国,近年来在我国逐步推广开来。那么宝宝用爬行垫有什么好处?家长要如何为宝宝选购爬行……详细>>

婴儿爬行垫什么材质好

爬行垫选购:确保材质安全详细>>

支招:父母选购学爬垫的方法

在宝宝的学爬阶段,父母应该给孩子一个学爬乐园。这个学爬乐园不是床,更不是冷冰冰的地板,而是一张安全舒适的学爬垫。详细>>

哪个牌子的爬行垫好?

现在市场上的婴儿爬行垫环保标准较高的材料为EPE和XPE。EPE为第一代发泡棉,XPE为第二代发泡棉,区别就是XPE更环保,密度更大,……详细>>

怎么样锻炼宝宝爬行 能鼓励宝宝爬行趣味游戏

宝宝在婴儿期的爬行对于成长发育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应让宝宝多爬行。然而,在寒冷的冬季,宝宝爬行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