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小孩碱性磷酸酶偏高

2015-05-09 10:11:01  来源:妈妈网    转载

  每个人体内都有许多维护身体代谢平衡的激素,例如胃内有胃酸,胰脏内有胰岛素,生长发育需要生长激素等。这些激素也有着各种各样不为人知的名字与作用。碱性酸磷酶,大多数人对于这个名词都是很陌生,甚至第一次听。但是它对于我们人体却十分重要。究竟什么是碱性酸磷酶,关注妈妈网百科,了解碱性酸磷酶的作用、儿童碱性酸磷酶偏高的原因和儿童碱性酸磷酶偏高的后果等信息,做一个关心宝宝成长的好家长。敬请关注。

  儿童碱性酸磷酶偏高是怎么回事

  正值生长发育期的儿童,身体发育十分重要,疾病的预防也十分重要。许多儿童体内碱性酸磷酶偏高,很多家长经常忽略了这一细节,日常生活中的许多不当之处都会导致儿童碱性酸磷酶偏高。那么这些原因又是什么呢?家长们是否经常性忽略了这些原因呢?

  【生理性增高】儿童在生理性的骨骼发育期,碱性磷酸酶指数可比正常人高1~2倍。处于生长期的青少年,以及孕妇和进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后均可以升高。

  【代谢异常】碱性磷酸酶主要用于阻塞性黄疸、肝癌、胆汁淤积性肝炎等的检查,阻塞性黄疸、原发性肝癌、继发性肝癌、胆汁淤积性肝炎都会使碱性磷酸酶偏高。

  【骨骼异常】佝偻病、软骨病、骨恶性肿瘤、恶性肿瘤骨转移等也会导致碱性酸磷酶偏高。

  【胆道排泄异常】碱性磷酸酶是需要经过肝脏,然后由胆汁排出,当排泄过程中出现异常,那就会引起碱性磷酸酶偏高。

  如果你的宝宝肝功能、肝脏超声等其他检查正常,但碱性酸磷酶(ALP)偏高,可能原因是生理性增高或者进食脂肪含量过高或者缺钙这些因素所致。如果碱性磷酸酶测定值超过500U/L,家长则需要注意了。具体情况仍旧需要咨询专业医生,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碱性磷酸酶偏高的原因

碱性磷酸酶是主要存在于肝脏中的一种酶,而血清中的碱性磷酸酶多来自于骨骼和肝脏,且儿童血清内的碱性磷酸酶只有少量少量来自肝,大多数来自生长……详细>>

宝宝碱性磷酸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碱性磷酸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碱性磷酸酶是主要存在于肝脏中的一种酶,而血清中的碱性磷酸酶多来自于骨骼和肝脏,且儿童血清内的碱性磷酸酶只……详细>>

儿童碱性磷酸酶偏高怎么办

碱性磷酸酶是肝功能检查的一个指标,广泛分布于人体各脏器器官中,其中以肝脏为最多,其次为肾脏,骨骼、肠、和胎盘等组织。当肝脏受到损伤或者障……详细>>

孕妇碱性磷酸酶偏高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碱性磷酸酶偏高对胎儿有影响吗?其实,孕妇ALP升高时正常的,这时应为妊娠中晚期胎儿骨质快速发育,释放大量ALP引起的,是正常现象。若……详细>>

孕妇碱性磷酸酶偏高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碱性磷酸酶偏高对胎儿有影响吗?其实,孕妇ALP升高时正常的,这时应为妊娠中晚期胎儿骨质快速发育,释放大量ALP引起的,是正常现象。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