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宝宝多大用学饮杯

2015-05-07 14:45: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多大用学饮杯?学饮杯,又称宝宝杯,是一种教宝宝喝水的杯子,也是一种重要的哺喂用具,其构造介于普通杯子和奶瓶之间。那么,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用呢?

宝宝多大用学饮杯?宝宝用学饮杯之使用时间

宝宝刚出生的头几个月,一般都是使用奶瓶,直至宝宝长到6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指导宝宝学习使用学饮杯了。学饮杯的使用,主要是锻炼宝宝的口腔,也是宝宝从奶瓶转换到杯子之间的一种过渡。大约等到宝宝周岁左右,手部力量比较强大,手腕以及手肘还有肩膀之间的协调性良好了之后,宝宝就懂得自己抓住杯子两边的握把,自己吃东西了。

宝宝用学饮杯之之学饮杯的类型

宝宝在不同阶段,家长们可以给宝宝选择不同功能的学饮杯,有奶嘴型的,鸭嘴型的,吸管型的,这几种都是比较常见的。下面我来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下常见的学饮杯的基本情况吧。

1、奶嘴型学饮杯:杯子上的盖子是吸嘴状的,杯子的旁边有把手,宝宝可以握着把手控制学饮杯,这种学饮杯适合训练宝宝喝牛奶以外的液体。

2、鸭嘴型学饮杯:鸭嘴型的学饮杯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这种学饮杯吸口比较宽,不仅能够调整宝宝上下颚的稳定性,而且喝水的时候也比较方便,只要稍微倾斜下学饮杯,就可以轻松喝到学饮杯中的液体。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此款学饮杯吸口内设计成网状结构,液体也比较不会溢出,相信不仅家长们会优先选择,宝宝也会喜欢的。

3、吸管型学饮杯:此款学饮杯吸口相对来说较窄,需要宝宝用嘴巴花费更大的力气去吸,不仅如此,还需要宝宝有较强的自控能力,这样才不会把口中的液体流出。针对此款学饮杯的特点,建议1岁以上的宝宝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学饮杯怎么选择

宝宝学饮杯怎么选择?一岁左右的宝宝一般都已经进入断奶阶段,而继续使用奶瓶不但不利于生理断奶,也不利于宝宝在心理上彻底告别奶瓶,从依赖走上……详细>>

宝宝几个月用学饮杯

宝宝几个月用学饮杯?学饮杯的最大的优点是它会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而制定不同的容量,妈妈们可以恰当选择适合宝宝容量的学饮杯。对于宝宝多大……详细>>

宝宝多大用吸管杯

宝宝多大用吸管杯?一般宝宝在一岁左右,妈妈可以给宝宝使用吸管杯,促进宝宝从奶瓶喂养到水杯喂养的过渡阶段,有的妈妈在宝宝6个月时就使用吸管……详细>>

宝宝多大用筷子好?宝宝用筷子让大脑更灵活

宝宝多大用筷子呢?用筷子是中国每个人都要会的事情,所以,学龄前儿童学筷子是不可少的哦。除此之外,宝宝学筷子的好处也有很多,家长快在适合的……详细>>

宝宝多大用筷子?孩子早用筷子有3大好处

宝宝多大用筷子最好呢?筷子是我国传统式餐具之一,是每个学龄前儿童都必须要学会的哦。其实,让孩子早用筷子是有意想不到好处的哦。今天,小编就……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