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儿童增高营养早餐食谱

2015-05-07 14:00:2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儿童增高营:

1、热量:儿童的新陈代谢十分旺盛,所以需要很多的热量。

2、蛋白质:主要用于身体建造新生组织。

3、脂肪:脂肪的作用除了提供相当量的热量之外,最重要的是提供脂肪酸,以供儿童生长发育之需,以及维持皮肤的健康。

4、维生素:一般维生素均能够从日常食物或其他营养剂之补充获得。

5、矿物质:出生4个月后的婴儿,因为体内预先贮存的铁质已经被身体所利用,必须适当添加铁质营养,以满足身体对铁的需要。

儿童营养早餐食谱

套餐一:青菜火腿蛋饼+饼干酸奶+苹果

组成:青菜火腿蛋饼1个,饼干酸奶1杯,苹果半个。

制作方法:

1、将鸡蛋打散,加入面粉、切碎的青菜末(青菜最好用叶的部分),这样会比较软)和火腿末,少许盐,搅拌均匀。

2、锅烧热,加少许油,把以上材料摊成饼,煎至两面金黄即成。

3、饼干切小丁,与酸奶搅拌即成。

套餐二:菜肉馄饨+蛋煎面包+橙子

组成:菜肉馄饨1碗,蛋煎面包1片,橙子半个。

制作方法:

1、虾肉、青菜绞成泥,加入姜葱末、盐和少许水调匀成馅。

2、馄饨皮摊平,包入肉馅做成馄饨。

3、锅中入水煮开,放入馄饨煮熟,捞出盛入碗中,加汤放入少许紫菜、香菜末、盐、香油调味,即成。

4、鸡蛋1个打散。

5、锅烧热,放少许油,面包片沾匀鸡蛋液放入锅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岁儿童营养早餐食谱

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类方法把食物分为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如果食用了两类或者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食用了其中三类则为早餐质量较好……详细>>

小孩营养早餐食谱

小孩营养早餐食谱详细>>

推荐:4款适合儿童的营养早餐食谱

宝宝早餐怎样吃最营养呢?所谓一天之计在于晨,幼儿的早餐是很重要的哦。妈妈要怎样为孩子制作营养又美味的早产呢?小编有好推荐给大家哦,今天就……详细>>

推荐:两款儿童营养早餐食谱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对于发育时期的儿童是很重要的,妈妈如何为宝宝制作营养早餐关系了一天的营养所需。那么,儿童营养早餐食谱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营养又健康

儿童身高与很多因素相关,后天营养因素至关重要。爸妈可以从日常饮食下手,做出营养又健康的儿童增高补钙食谱,为宝宝增高打下良好基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