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

2015-05-06 17:16:1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宝宝十个月才可以坐学步车。宝宝每一个大动作的发育都是要根据月龄而发育的,并不能拔苗助长,所以想要让宝宝学习走路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月龄,很多家长认为学步车只要会坐的孩子就可以用,但学步车的意义是联系走路。

想要成功走路站立是基础,一般七滚八爬十站是一个自然规律,自然使用学步车至少要10个月以上,这样宝宝才不至于因为过早的站立而影响了骨骼的发育。在宝宝不会站立之前还是应该多让孩子爬,没有经过爬直接站立的孩子在各项发育指标中会稍差一些。

家长们不要把孩子学习走路依赖在学步车上,学步车固然方便,但隐患也颇多,例如安全问题就是其中一点。年幼的宝宝不会掌握方向并且也没有任何安全意识,学步车下方是滚轮,滑动起来速度很快,宝宝很容易因为过快的速度而翻到,造成一定的伤害,当然如果遇到楼梯这样的环境还容易坠落下去影响生命安全。

其次学步车会对宝宝造成一种依赖,宝宝离开学步车反倒害怕不会走路了。这也是学步车的一个弊端,实践证明很多使用学步车的宝宝反倒没有那些自己练习走路的孩子走的晚,这就是学步车的弊端。

再有宝宝长期坐在学步车里面会影响骨骼的发育,严重的会形成罗圈腿,因为宝宝坐在学步车里面需要长时间劈开腿,宝宝骨骼尚未发育成熟,这样是会造成损伤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

学步车是很常见的一种东西,现在有很多的宝宝都会有这种东西,学步车是一种可以为宝宝学走路提供了方便的工具。可是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呢?下……详细>>

宝宝用学步车危害大 使用学步车要避免两个误区

学步车是一种专门给宝宝使用的代步工具,它可以帮助宝宝学会走路,但是并不建议宝宝使用学步车来学走路。那么,宝宝用学步车有什么危害?使用学步……详细>>

宝宝学步车挑选要点和常见误区

学步车是孩子学走路阶段里最常见的辅助工具之一。家长在为幼儿挑选学步车时最重要的莫过于安全了,只有这样才能减少学步车对孩子造成伤害的可能性……详细>>

宝宝几个月开始学坐?婴儿学坐需具备的条件

宝宝几个月开始学坐?婴儿学坐,爸爸妈妈不能操之过急,一定要到孩子具备的可以学坐条件的时候再开始哦。那么,宝宝可以学坐的需具备的条件是什么……详细>>

选对学步车 把握好六大要点

如果宝宝确实需要使用学步车,请爸爸妈妈注意以下六点。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