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能否出院有这些标准 护理早产儿关键看4方面

2015-05-04 10:13:04      家庭医生在线

早产儿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呢?早产儿是否可以出院,要看新生儿的身体发育等是否达标。新妈妈不能过于着急,要确定孩子的发育达标后才能真正出院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早产儿出院的标准吧。

关于早产儿能否出院有这些标准

早产儿出院的几个标准

首先体重要长到2000克以上。

在室温下婴儿本身能维持其体温在正常范围,即腋温要在36℃左右,而且比较稳定。

能食入每天规定必须的奶量,而且体重增加。

呼吸平稳,哭声已较响亮,无呼吸暂停。

一般情况良好,无其它疾病。

那么,如果早产儿不能出院的表现有哪些呢?

早产儿不能出院的标准

能维持正常体温,所以早产儿需要在暖箱内进行孵育。

呼吸费力或出现呼吸暂停。不成熟的肺影响了早产儿呼吸,往往需要人工呼吸机及一些特殊药物,以帮助其成熟。

早产儿的肝功能不成熟,所以皮肤黄疸出现早,而且程度较重。不及时采取光疗等措施控制黄疸的进程,会出现大脑的不可逆的损伤——医学上称为胆红素脑病。

早产儿肝功能不成熟,还可导致全身出血,特别是脑出血、肠出血。维持早产儿体温稳定、血糖正常、呼吸平稳等是预防出血的基础。

营养是人类生存的基础。可早产儿往往不能进行正常吸吮,需要一根插入胃内的细管进行喂养。

新生儿的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早产儿更是如此。全身感染是最容易出现在早产儿身上的病症。注射免疫球蛋白和必要的抗生素可预防及控制感染。

护理早产儿关键看4方面

一为体位:

早产儿的头应偏向一侧,使口中的粘液外流,避免粘液或呕吐物吸入气管引起窒息。

二为保暖:

室内温度保持在27-28℃,相对湿度55-65%。

由于一般居室的温湿度很难达到这些要求,因此早产儿出生后可以放置在暖箱中。

三为预防感染:

这是提高早产儿生存率的关键。早产儿不能与患有感冒、气管炎、腹泻等疾病的人接触,护理者要注意穿隔离衣。

四为喂养:

由于早产儿成熟度不同,其吸吮能力也有所不同,因此,可以采用不同的喂养方法。

早产儿通常不能以正常婴儿的年龄来划分生理阶段,都要在年龄的基础上,减去早产或者更多的时间。通常宝宝出生后要多在医院护理一阵子,即使是出院以后也不能认为就没有事情了。各项指标还是低于正常生产的孩子的。给孩子一个更加精致的环境来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的出院护理经

由于早产儿出生时发育不成熟,因此,在家庭护理中一定要立足这一情况悉心照料。详细>>

3项检测快速检验早产儿 护理早产儿有4个关键点

在满28孕周至37孕周之间出生的、体重1000~2499g、身体各器官未成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护理早产儿?详细>>

早产儿出院后的护理方法

早产宝宝在住院期间都有医护人员照顾,不需家长们费心,但出院后的一切养护责任必须由父母承担,因此建议父母应具备以下居家照料宝宝的能力:详细>>

什么是早产儿 早产儿护理3个注意须知

早产儿是属于一个比较特殊的人群,本身的体质相对于足月生的婴儿要弱的多的,所以对他们在各方面都要特别细心的,尤其是早产儿奶粉是早产儿专用的……详细>>

早产儿如何护理 护理早产儿的七大事项

很多人觉得早产儿“先天不足”,“后天发育”也会跟不上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新生儿科主任孙建华教授表示,事实上,在出生一段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