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装修期间能不能备孕 女性备孕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5-03-23 09:48:20      家庭医生在线

有妈妈提问:“我准备怀孕却赶上公司装修,装修中使用了油漆,并铺了新地毯。我想咨询下,这种情况对准备怀孕的人有多大影响?如果进行促排治疗,是不是可以规避这种影响?”

装修期间能不能备孕?

尽量等装修的污染消退后再怀孕。如果能自然怀孕,就不需要促排治疗。只要妊娠期间孕妇受到环境污染的威胁,会对孕妇,尤其是胎儿的发育有不良影响,但这和如何怀孕没有关系。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如果受到室内污染物质的影响,会产生细胞分裂、组织器官的改变,而染色体发生突变则是导致婴儿畸形的主要原因。此外,妇女在妊娠期间,特别是怀孕的第二个月,在含有污染物的空气中待的时间越长,她所生育的孩子患上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疾病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孕妇一定要尽量避免长时间待在新装修的房子里。

女性孕前准备工作

1、饮食多样化

在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均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加强合理营养,可以多吃一些对调养身体有益的食物,并注意补充叶酸。掌握好同房的次数,计算好排卵期,养精蓄锐,为男女双方生成良好的精子和卵子创造有利的物质条件。

2、作息正常

尽量不熬夜,早睡早起,根据自己的喜好,因地制宜进行体育锻炼。可进行晨起慢跑,打羽毛球,晚间散步等运动,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以增强体质。作息正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预防接种

接受必要的预防接种。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应该从现在开始控制饮食了,争取将体重减到标准体重后再怀孕。

4、寄托宠物

把你心爱的宠物托付给亲友。

5、检查有没有弓形虫等感染。

如果你们夫妻俩有吸烟、饮酒的爱好,那么至少从现在开始就要戒烟戒酒了。最佳受孕季节,应选在五到六月份,避免在初春或深冬季节。此季节有充足的蔬菜、水果和日照,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女性备孕注意事项有以下:

备孕注意事项1、夫妻双方的孕前检查,当夫妻准备好了要备孕,这时你得做一个全面的常规项目的孕前检查。

备孕注意事项2、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

备孕注意事项3、忌吃辛辣、油炸食品

备孕注意事项4、不能随便服用药物

备孕注意事项5、忌抽烟喝酒、咖啡可乐等等。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妈妈能不能一边调理身体一边备孕?女性备孕期间除了叶酸,还需要补充什么?

备孕是指为了能够生出更加健康的宝宝,在怀孕前做一些充分准备的过程。备孕过程中,不仅要去医院完善院前检查,明确有无生殖系统的疾病及是否适和……详细>>

女性在备孕期间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酒精类饮品 饮酒是造成婴儿畸形和智力迟钝的重要原因。如果女性在孕期饮酒的话,宝宝的的智商会低于一般水平,同时还会出现反应迟钝、智力低下或……详细>>

女性体检哪些项目不能省 女性备孕有的注意事项

在孕前,未准爸爸和未准妈妈要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常规检查包括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血压、口腔等;如果女性月经不规律,……详细>>

备孕期间能不能吃当归吗?

所以备孕期间是可以吃当归的,不仅补血还能调理月经。但是由于当归对子宫平滑肌的作用,早孕妇女食用后会发生子宫收缩而出现阴道流血,而且当归是……详细>>

5大因素对怀孕能力有影响 女性备孕注意什么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直接影响到男女的精气神。从外表上来看,气色差、黑眼圈、无精打采都是病症,而人们无法直接看到的,是熬夜对于男性精子及……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