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宝宝维生素E缺乏症应该如何护理

2015-02-21 09:10:57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e缺乏病应该如何护理?如何护理维生素缺乏病患儿?护理维生素e缺乏病患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维生素e缺乏病应该如何护理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麦芽、大豆、植物油、坚果类、芽甘蓝、绿叶蔬菜、菠菜、有添加营养素的面粉、全麦、未精制的谷类制品、蛋。

营养补品:可买到脂溶性的胶囊和水溶性的片剂。一般出售的是100~1500iu的维生素e。水溶性的维生素e适用于不吃油腻食物的人或食用多油食物会引起皮肤病变的人,对于40岁以上的中年人更为合适。一般的每日摄取量是200~1200iu。以乳类喂养者约为0.05mg/d,用其他食物喂养者约为1.5mg/d。对于体重小于1500g的早产儿和脂肪吸收不良的病儿,最好用水溶性维生素e5mg/d。以预防缺乏。

维生素e通常是无毒的。当服用高剂量时(每天多于1200国际单位),它可引起反胃,胃肠气胀,腹泻和心脏急速跳动的不良反应。美国医学专家罗伯特提出忠告:长期服用大剂量维生素e可引起各种疾病。其中较严重的有:血栓性静脉炎或肺栓塞,或两者同时发生,这是由于大剂量维生素e可引起血小板聚集和形成;血压升高,停药后血压可以降低或恢复正常;男女两性均可出现乳房肥大;头痛、头晕、眩晕、视力模糊、肌肉衰弱;皮肤豁裂、唇炎、口角炎、荨麻疹;糖尿病或心绞痛症状明显加重;激素代谢紊乱,凝血酶原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血小板增加与活力增加及免疫功能减退。最明显的毒性作用是对维生素k作用的拮抗并增强了口服香豆素抗凝剂的作用,此可导致明显的出血。

当你有以下情况时,服用维生素e 之前咨询一下你的健康顾问:如果你患有高血压或者你正在使用抗凝血剂,如下丙酮香豆素钠或者丙酮苄羟香豆素。

如果维生素e跟丙酮苄羟香豆素(一种凝血剂)同时服用,反而会增加反常流血的可能。一种叫胆汁酸螯合剂的降低胆固醇药物(如colestipol和消胆胺)减少维生素e的吸收。维生素e会跟环孢霉素(一种治疗癌症的药物)相互作用,减低两者的药效。

维生素E缺乏病应该如何预防?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麦芽、大豆、植物油、坚果类、芽甘蓝、绿叶蔬菜、菠菜、有添加营养素的面粉、全麦、未精制的谷类制品、蛋。

营养补品

可买到脂溶性的胶囊和水溶性的片剂。

一般出售的是100~1500iu的维生素e。水溶性的维生素e适用于不吃油腻食物的人或食用多油食物会引起皮肤病变的人,对于40岁以上的中年人更为合适。

一般的每日摄取量是200~1200iu。

以乳类喂养者约为0.05mg/d,用其他食物喂养者约为1.5mg/d。对于体重小于1500g的早产儿和脂肪吸收不良的病儿,最好用水溶性维生素e5mg/d。以预防缺乏。

维生素e通常是无毒的。当服用高剂量时(每天多于1,200国际单位),它可引起反胃,胃肠气胀,腹泻和心脏急速跳动的不良反应。美国医学专家罗伯特提出忠告:长期服用大剂量维生素e可引起各种疾病。其中较严重的有:血栓性静脉炎或肺栓塞,或两者同时发生,这是由于大剂量维生素e可引起血小板聚集和形成;血压升高,停药后血压可以降低或恢复正常;男女两性均可出现乳房肥大;头痛、头晕、眩晕、视力模糊、肌肉衰弱;皮肤豁裂、唇炎、口角炎、荨麻疹;糖尿病或心绞痛症状明显加重;激素代谢紊乱,凝血酶原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血小板增加与活力增加及免疫功能减退。最明显的毒性作用是对维生素k作用的拮抗并增强了口服香豆素抗凝剂的作用,此可导致明显的出血。

当你有以下情况时,服用维生素e 之前咨询一下你的健康顾问:如果你患有高血压或者你正在使用抗凝血剂,如下丙酮香豆素钠或者丙酮苄羟香豆素。

如果维生素e跟丙酮苄羟香豆素(一种凝血剂)同时服用,反而会增加反常流血的可能。一种叫胆汁酸螯合剂的降低胆固醇药物(如colestipol和消胆胺)减少维生素e的吸收。维生素e会跟环孢霉素(一种治疗癌症的药物)相互作用,减低两者的药效。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a缺乏症如何调理?维生素a缺乏食疗方介绍

维生素a可以促进正常发育,在儿童时期缺乏维生素a,可能出现生长停滞、发育不良,所以儿童应多吃一些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详细>>

三大原因致宝宝缺乏维E 补充维生素E吃什么好

维生素e是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对婴幼儿来说,维生素e能够维持肌体的免疫功能,能够预防疾病,减少患病机率。详细>>

小儿维生素A缺乏症的症状及家庭护理方法

维生素A缺乏症患儿症状详细>>

常服用维生素E或缩短寿命

维生素E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许多人经常服用维生素E补充剂。但一项最新科研成果显示,滥用维生素E对身体不仅无益,而且可能有害。详细>>

天然维生素E,助您保胎的好帮手

经检查,医生告诉他们,所谓“见红”是先兆流产的迹象,嘱咐小夏注意休息,避免情绪紧张,严禁过性生活,同时给小夏开了些安胎药。 小两口拿到……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