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2015羊年男宝宝起名原则

2015-01-08 18:34:45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羊年男宝宝取名用的字

(1)羊喜食草,故有“草”字根者,对生肖属羊者大有帮助。寓意属羊的宝宝福禄双收,安享富贵。例如:卉、芎、荚、芝、芭、芮、芳、芸、苑、苒、苔、苗、若、苹、茁、茗、茱、茹、草、荷、莠、苋、莉、菊、菁、蓁、萱、苇、蓉、莲、苔艺。乙、丁年生人更吉。属羊的人取含草字头的字为名,寓意属羊的宝宝福禄双收,安享富贵。

(2)羊亦喜五谷杂粮,因羊为素食动物。喜有“米”、“麦”、“示”、“豆”、“稷”、“叔”字根。羊喜欢五谷杂粮,加入这类名称的字,代表着一生不 愁吃喝,运势昌隆。例如:米、粟、精、粲、梁、粹、禾、秀、秉、秋、科、秣、秦、稠、稻、谷、稷、稼、积、稣、麦、艳。

(3)羊喜带有“木”字偏旁的字。羊也是生活在树林田野间的动物,名字中若加入带有“木”字偏旁的字,属羊的宝宝心想事成,事业顺利。例如:木、本、 札、朵、材、村、杰、杞、松、枋、林、果、柳、栗、株、桐、槿、梁、梓、棋、栋、菜、椒、森、枫、楣、楚、榛、荣、槐、树、橙、横、桧、樱、权。

(4)羊喜有大“口”、“山”、“门”之字样,即有洞穴可休息。这些字表示有屋有宅,家宅安康的美好祝愿。例如:口、阁、同、周、和、哈、唐、回、圆、园、图、团、容、寰。

(5)羊喜有“足”之字根,因羊喜欢跳跃、自得其乐。在属羊宝宝的名字中加入带“足”字偏旁的字,寓意着增强运势,兴旺发达。例如:足、跋、跏、跳、路、踊、跃。

(6)羊喜有三合或三会的字根,如三合之字根有“豕”与“卯”,三会之字根有“蛇”(巳)与“马(午)”。寓意着贵人帮助。例如:家、豪、稼、聚、卿、迎、印、马、骏、许。

(7)羊有跪乳习惯,喜见有“几”之字根;寓意着丰衣足食。例如:兀、允、元、兄、兆、充、先、克、免、儿、亮。

(8)适宜用的部首:“金”、“白”、“玉”、“艹”:学识渊博,操守廉正,重义信用,富贵增荣;“月”、“田”、“豆”、“米”:勤俭建业,名利双收,安享清福;“马”、“禾”、“木”、“亻”、“鱼”:英俊才人,多才巧智,温和贤淑,克己助人。

(9)不宜用的部首字:“忄”、“犭”、“糸”:忧心劳神或不利家庭;“车”、“氵”、“山”、“日”、“火”:不利家庭或健康,忌车怕水。

不适合羊年男宝宝取名用的字

羊是一种温驯的也是祭祀常用的动物,草食为主,喜欢成群,在林间穿行,喜欢跳跃,怡然自得。

(1)取名避免用“忄、心、月”字形的字,容易内心不充实,有失落之感,如心、志、仲、忱、忠、念、悠、惠、想、意、慎、慈、肯、育等字;

羊宝宝取名避免用“忄、心、月”字形的字

(2)避免用“大、王、君、示”字形的字,因为与王在一起,只有被用来祭祀时使用,如天、太、奇、奎、珍、琪、琳、玺、珑、祥、福、禧、礼等字;从十二地支之间的关系来看,羊属未,丑未相冲、子未相害,避免用“牛、丑、子”字形的字,如特、 物、隆、皓、适、子、孝、存、季、学、游、享等字。

(3)属羊之人不宜有“心”、“十”、“月”之字根,因羊为素食动物,见到肉类荤食,内心不充实,有失落、失意之感,看得到的肉,却不是自己喜欢的粮 食,内心定会苦闷抑郁。例如:心、必、忍、忌、志、忒、忘、忖、忡、快、忱、忸、忻、忠、念、悒、悟、悠、情、悼、惕、惟、惠、想、意、爱、慎、愫、慈、慕、慧、慷、忆、应、懋、怀、懿、股、肯、育、肴、胥、胞、胡、脉、能。

(4)属羊之人不喜有“大”、“王”、“君”、“长”之字根,羊为三牲之一,羊长大了容易被用来当祭品、供品,意味牺牲、奉献、为别人而活,一生将会很辛苦,但如果生性就乐于服务他人之人,也就无妨。例如:大、天、太、夫、央、夷、夹、套、奇、奉、奏、奎、奕、奂、奘、奚、奋、王、玫、珏、蚧、玲、 玳、眠、珊、珍、坤、珠、珩、现、球、理、琅、磷、琛、琦、琪、琥、琬、琮、琴。

(5)属羊之人不喜见到对冲的生肖--“丑”、“牛”、“牝”及相害的生肖“鼠”、“子”之字根,刑克很重。例如:丑、牛、牡、牢、牟、牧、物、特、牵、隆、生、妞、子、孔、字、存、孝、字、孟、季、学、孩、孙、学、游、郭、享、李。

(6)属羊之人不宜见到天罗地网的字,因“辰”为天罗、“未”为地网,同理亦不宜见到“戌”、“狗”,即“辰”、“戌”、“丑”、“未”均不宜见到。“未”为羊,如果羊见到羊,必然先争斗,斗角力一番,也是不吉。例如:辰、晨、戌、成、狄、狐、狮、猛、犹、猷、独、获、献。

(7)属羊之人不喜见到“示”部字根,有如当祭品供奉用,因羊在中国为主要的三牲之祭物。例如:示、社、祁、祗、祖、祓、祝、秘、神、祚、崇、祥、棋、禄、禀、福、祯、禧、禅、礼。

(8)属羊之人不宜见到有彩衣之类字根,如:“巾”、“乡”、“衣”、“糸”、“辛”,因为羊如果披上彩衣、加冠、华丽其身时,就是被供奉用了,当三牲之礼也。例如:巾、市、布、帆、希、帛、帝、帅、师、席、常、帧、帜、彤、形、雕、彦、彩、彪、彭、彰、影、衫、表、袁、裕、裘、褚、裴、襄。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5羊年男宝宝起名指南

1、 羊宝宝起名宜用草头字。详细>>

2015羊年女宝宝起名指南

在中国传统中,羊是最富温情的属相。一般传统认为,属羊人稳重体贴、重情重义;不太喜欢热闹活跃的场合,喜欢安静优雅的气氛。人们还认为,属羊的……详细>>

2015羊年男宝宝起名方法及好名推荐

1、羊宝宝起名宜用草头字。详细>>

2015年 羊宝宝起名的7项细则

名字不只是一个代号,它更是一个象征。拥有一个好名字,就等于向世界递出了一张精美的名片。2015年已悄然来临,可爱的宝宝将在象征着睿智文雅……详细>>

2015羊年女宝宝起名方法及好名推荐

羊年女宝宝起名方法及好名推荐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