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产后哺乳期能减肥吗?教你如何正确产后减肥

2014-12-22 05:27:18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哺乳期如何减肥呢?有些人认为在哺乳期是不能减肥的,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哺乳期能减肥吗

哺乳期是不能节食减肥的,因为节食减肥有可能会影响乳汁分泌,最好还是等断奶后再减肥为好。哺乳期妈妈可以尝试运动减肥。

但是,哺乳期运动减肥也要注意,产后过早做大量运动减肥,不利子宫康复。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剧烈运动还会导致子宫下垂、肌肉韧带松弛等,从而使女性提前衰老”。

自然分娩的产妇,产后第一天可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缩肛运动。剖宫产的产妇,拆线前要下地散步,适当做翻身动作,拆线后可做适当活动。

产后如何减肥

选对产后瘦身时间

产后6周:根据自身情况减肥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在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阶段开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

产后2个月后:适当减重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 结构 ,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产后4个月:加大减肥力度

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期间仍然只适合产后2个月以后的控制方式: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可以适当控制饮食,随餐服用一片伊宁曼可以帮助抑制脂肪吸收,同时建议新妈咪在白天的时间,适当增加运动量以消除囤积在下腹部的脂肪。

产后6个月:减肥的关键期

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如过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由此可见产后6个月不仅是控制体重的黄金时期,还影响着产妇日后的生活质量。

产后瑜伽减肥是产后妈妈常用的产后减肥方法。产后练习瑜伽虽然不会像减肥的药物那样,在数周内可以控制体重,但它会让你的形体更美,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及减少脂肪囤积,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

产后由于骨盆底的支持组织、韧带都处于比较松弛的状态,更容易完成产后瑜伽的某些姿势。定期适度的瑜伽训练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新妈妈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宝宝儿所面临的挑战等。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有助于妈妈恢复体型、母乳充裕、体力充沛。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哺乳期如何减肥?

产后哺乳期如何减肥呢?有些人认为在哺乳期是不能减肥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小编认为只要方法正确,即使是在哺乳期也可以减肥的哦。今天,就一……详细>>

产后减肥 你的方法正确吗?

爱美的新妈妈一定很想恢复到怀孕之前的苗条身材,要怎么做呢?首先,小编要提醒新妈妈坐月子期间是不能减肥的哦,其次,产后减肥方法不能听信传……详细>>

产后该如何正确减肥 产后减肥饮食有哪些注意

生完宝宝后,相信所有的新妈妈都希望急速恢复到从前的曼妙身段。可如果一味“求瘦心切”就容易陷入一些错误的产后减肥的概念中。那么,产后该如何……详细>>

明星辣妈教你如何产后减肥

这些年很多人都争着一起生宝宝,特别是明星们,虽然她们个个都是高龄产妇,可她们的减肥速度却快的令人咋舌。并不是因为她们拥有与生俱来的不胖……详细>>

产后减肥看看明星怎么做 产后减肥5个误区要谨慎

你是否非常羡慕娱乐圈的辣妈们产后还能当初的苗条身材?想知道明星减肥瘦身的方法吗?赶紧看看吧,不容错过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