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同房后几天可以验孕 在家验孕准确性如何把握

2014-12-05 05:58:1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同房后,无论是有意怀孕还是无意,都会着急的利用验孕棒或者验孕试纸进行测验,看自己是否有“中招”。那么同房之后几天可以准确验孕呢?自己在家验孕准确性又如何把握呢?

月经推迟7-10天可验孕

当女性怀孕后,受精卵着床成功,在其胚胎发育的过程中,胎盘合体滋养层细胞产生大量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这些激素会通过孕妇的血液循环而排泄到尿中。同时这种激素对于一些怀孕的症状,如乳房肿胀和恶心等十分重要。通常在受孕十天后的尿液中就可以检测到人类绒毛性腺激素的水平。因此,验孕试纸以及验孕棒的原理皆出自此。

一般来说,可以在同房后,月经推迟7-10天左右,利用验孕试纸或者验孕棒来检查出是否怀孕;血HCG检查则可在同房后10天左右验孕;B超检查则需在同房后5周才检查出是否怀孕,其中B超是最为精准的。当然,如果想要最准确的验孕结果,还是时间越久测量的越准确。

早孕试纸要正确操作,才能提高准确率

从妊娠的第7天开始,孕妇的尿液中就能测出一种特异性的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HCG),通常在医院进行的尿妊娠试验检查的就是它。早孕试纸的正确使用方法:

1。在进行测试前必须先完整阅读使用说明书,使用前将试剂和尿样标本恢复至室温(20℃-30℃)。

2、从原包装铝箔袋中取出试剂条,在1 小时内应尽快地使用。

3、将试剂条按箭头方向插入尿液标本中。注意:尿液液面不能超过试剂条的标记线。

4、至少5秒钟后取出平放于干净平整的台面上观察结果。

5、等待紫红色条带的出现,测试结果应在3分钟时读取。10分钟后判定无效。

怀孕多久会有反应

一般来说,怀孕三十五六天(怀孕的天数是按照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的)才会有妊娠反应,像恶心,呕吐等等都是它的早期怀孕征兆,如果发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确诊,如果确定是怀孕了,应及时做好保胎工作。

怀孕的7大典型症状

1、疲劳:在怀孕前期,很多妇女感到疲劳,没有力气,想睡觉。不过这个时期不会太长,很快就可以过去。

2、胃口:有些妇女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最先发生胃口的转移。普通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这方面症状就会自然地消失。

3、乳房:怎么样就知道自己怀孕了怀孕后,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刺激下,在怀孕伊始,乳房逐渐长大,乳头和乳晕部颜色加深,乳头周围有深褐色结节等现象。

4、月经: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

5、皮肤颜色:怀孕初期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6、尿频:怀孕的第三个月时,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的压迫,使得膀胱的容量变小,常会有尿频尿急的现象发生。

7、阴道黏膜: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这些可由医师做判断。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究竟月经推迟几天可以验孕?

一旦准备怀孕,妈妈们就对月经推迟很敏感,什么时候就可以开始验孕了呢? 详细>>

4因素会影响验孕棒准确性

验孕是女性关于怀孕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如何知道是否已经有喜了呢?有各种各样的办法来验孕。不过主要原理都比较类似。一旦受孕成功,受精卵会不……详细>>

验孕棒的使用要点详解 验孕棒如何使用最准确呢

你知道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吗?如果你想知道你是否怀孕,验孕棒可以一个不错的工具哦。如果你已经怀孕了,那么验孕棒就会出现一深一浅两条线段。接……详细>>

验孕棒准确率有多大呢? 不靠验孕棒如何检测怀孕

验孕棒准确率有多大呢?备孕期的女性在家自我测孕的常见方法就是通过验孕棒,首先,小编先来介绍验孕棒的使用方法。详细>>

验孕棒准确度不高因用不对 验孕棒如何用准确度最高

有的女士朋友盼望着宝宝的到来,测算容易怀孕的日子,各种小心,各种在意。爱爱之后,计算着日子,感觉精子宝宝和卵子宝宝应该相遇了,可怎么才能……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