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秋冬怎么温奶?妈咪必学温奶技巧

2014-11-06 10:03:3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天气逐渐转凉,冬天的脚步已经慢慢靠近了。

冬天,给宝宝冲奶可是一大头疼的事。冬天气温低,食物温度下降也厉害,冲调好的奶液,可能几分钟就已经冷了。如何让宝宝时刻都能吃上温热有营养的奶液呢?准备一个保温奶瓶?这确实是一个好方法,不过“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今天咱们一起来学习温奶技巧,这个冬天不愁宝宝喝奶事。

秋冬怎么温奶?妈咪必学温奶技巧

1、最原始最经济:隔水烫热法

隔水烫热法就是将冲调好的奶粉用奶瓶装着,放在热水中,水浴加热,这种方法是最原始也是最经济的方法。隔水烫热法的具体步骤如何呢?一起来学习下吧。

·煮水备用:隔水烫热法的温奶原理就是通过热传导,将热水的热能传递给奶粉,从而达到温奶的目的,所以煮好热水备用是温奶的第一步。

·水浴加热:找一个底面积比奶瓶大,高度与奶瓶相近的容器,将热水倒进容器中,奶瓶放入热水中进行加热。水平面不要超过奶瓶口。

·测试奶温:温奶时间取决于暖奶的量以及暖奶热水的量,所以温奶时间的控制需要妈妈们的经验积累,温好的奶在喂宝宝前妈妈要先测一下是否温度适宜。

2、高科技最方便:温奶器

隔水烫热法虽然经济原始,但缺点在于不方便控制奶液的温度,如果水温过高,奶液的温度也会随之升高,容易破坏奶液中的营养成分。为了克服隔水烫热法不能准确控制温度的缺点,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温奶神器——温奶器。

温奶器又称暖奶器或热奶器,可用于加热冰箱里拿出来的鲜奶、保温提前冲调好的奶粉、或者有些宝宝喝奶断断续续的,这时也可以把奶放回暖奶器保温。市面上常见的温奶器主要有加水型温奶器、免水型温奶器、数字定时温奶器三种。

·加水型温奶器:利用水作为传热介质,使奶瓶内的奶受热,达到温奶的目的。这类温奶器通常带有温控旋钮,温控范围40-100℃。

·免水型温奶器:利用空气作为传热介质,使奶瓶内的奶受热,达到温奶的目的。对于这类温奶器,全封闭空间效果好,但温奶速度比加水型温奶器慢。

·数字定时温奶器:这类温奶器由微电脑芯片控制,水温控制准确、稳定,温差、波动值通常可以控制在1℃左右,而且有实时水温显示功能和定时功能。

3、要小心,别入温奶误区

对于温奶,不少粗心的新手妈妈容易陷入温奶误区,看看下面3个温奶误区,你是否也犯了呢?

·误区一:用微波炉热奶

有些妈妈用微波炉加热奶液,小编并不建议用这种方法。微波炉加热,温度过高的情况下,很可能造成奶粉中部分营养成分的变质或是流失,而且容易造成奶液过烫。

·误区二:把奶加热煮沸后再冷却

虽说煮沸能杀菌,可是妈妈们可知道奶粉中多种营养元素可是不耐热的,如果温度过高,奶粉中的营养成分也会因受热而发生变性。宝宝的营养状况很受伤哦!

·误区三:奶液在温奶器中超过3小时

冲调好的奶粉立即喝是最好的,这样可以保证温度适合,也能避免奶液久放出现变质或是滋生细菌。冲调好的奶液在没有吃过的情况,在温奶器里存放不宜超过3小时。如果已经吃过了,还剩有,也不宜继续保温留待下一次喂奶。

小编有话说:

在不能保证奶粉现冲现喝的情况下,妈妈们也可以准备一个恒温调奶器。恒温调奶器可以恒温直接饮用的水,将水温控制在奶粉的冲调温度,这样妈妈可随时调配合适温度的奶液,随时给宝宝饮用啦!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奶器

温奶器怎么用详细>>

温奶器该如何使用 聪明宝妈教你如何选购温奶器

为了克服隔水烫热法不能准确控制温度的缺点,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温奶神器——温奶器。温奶器又称暖奶器或热奶器,可用于加热冰箱里拿出来的鲜奶、保……详细>>

温奶千万别用这些错误方法 推荐温奶正确方法

天冷了,食物降温特别厉害,刚给宝宝冲好奶,可能几分钟就凉了。为了让宝宝喝上一口热奶,宝妈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可是有些温奶的方法,虽然将奶……详细>>

暖奶器怎么用

暖奶器怎么用?虽然暖奶器算不上是一个操作复杂的小家电,但是暖奶器使用的一些细节还是需要妈妈们好好了解一下的。详细>>

配方奶的温度和种类

没有证据显示,用从冰箱里拿出的配方奶来喂养宝宝会给他造成伤害。如果你经常热奶,你的宝宝可能更喜欢喝加热过的奶。如果你的宝宝经常喝母乳,……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