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生长痛的护理方法 如何区分生长痛?

2014-10-22 03:16:48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期的宝宝往往会出现生长痛的症状,而家长在孩子感到生长痛时要学会如何才能让孩子轻松一点。同时,区分生长痛和腿疼疾病也是很重要的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生长痛的护理方法以及如何区分,快来一起看看吧。

宝宝生长痛的护理

应该让宝宝多摄取可以促进软骨组织生长的营养素,如牛奶、骨头、核桃、鸡蛋,都含有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而维生素C对胶原合成有利,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富含V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菠菜、柑橘、柚子等。

补钙与生长痛无关,钙充足的孩子也可能出现生长痛,补钙对生长痛的缓解也没多大帮助。

生长痛跟长多高没有太大关系。没有过生长痛的人同样可以长得很高,有生长痛的人,不一定就长得很高。

不需要限制孩子的活动,但如果疼痛比较厉害时,应该注意让他多休息,放松肌肉,不要进行剧烈活动。

可用热毛巾对宝宝疼痛部位进行按摩或热敷,能缓和孩子的紧张情绪,从而缓解疼痛带来的不适感觉。

那么,怎样区分生长痛和腿疼疾病呢?

如何区分生长痛

之前有感染史或外伤史,并伴有明显的红肿热痛等表现,则考虑化脓性关节炎的可能;

曾有过扁桃体感染史或感冒史,然后发生腿痛,并伴有红肿热痛,检查时血沉高、免疫检查异常,则考虑风湿性关节炎;

如果发生骨痛和关节痛,并伴高烧、脸色苍白、贫血,通过血象和骨髓检查后,要警惕白血病的可能。

如果孩子生长痛过于强烈就要及时就医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区分生长痛和疾病痛 生长痛护理注意事项

在孩子长个子的关键时期,有时候会在喊腿疼,但是帮孩子仔细检查却没有跌伤、扭伤,而第二天孩子又好像没事一样,照样跑跑跳跳。这种疼痛就是传说……详细>>

生长痛是什么 孩子生长痛怎么办

好多人都还记得那部曾风靡一时的美剧《成长的烦恼》吧,这个剧的英文名是《Growing Pains》,如果直接翻成中文就是成长的疼痛。成长……详细>>

孩子生长痛有哪些特点?4个方法可缓解生长痛!

生长痛一般发生在3~12岁的儿童身上,此阶段孩子的活动量大且骨头生长速度快,可造成局部肌肉筋腱生长发育不太协调,从而导致生长痛。家长要识……详细>>

如何区分儿童生长痛和病理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经常出现下肢疼痛或腹部疼痛的现象,如果是正常的生长痛的生理现象,那么父母就不必过于担心,否则就需要带孩子及时就医了……详细>>

小孩出现生长痛家长能否发现? 生长痛如何护理

小儿骨科门诊1/3以上是生长痛的小孩,多见于3~12岁生长发育正常的儿童,生长痛主要表现为间歇性的下肢疼痛,通常在半夜发作。下面我们具体……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