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婴儿补钙饭前吃或饭后吃?

2014-09-23 03:29:07      家庭医生在线

婴幼儿补钙是成长发育中不能少的,然而宝宝吃钙片究竟要饭前还是饭后呢?每位家长都会有不同的看法,哪种正确呢?同时,婴儿补钙要怎样选择科学适合的钙片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推荐推荐吧。

婴儿补钙什么时候吃

一般对胃肠道有刺激的药物多建议饭后或者饭时服用,因为空腹服用会加重对胃肠道的刺激。钙片饭后服用就可以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口服的钙片需要在胃酸的作用下分解成钙离子,才能被充分地吸收利用。胃酸的分泌主要取决于进餐的时间,餐时或餐后服用钙剂,更有利于钙的吸收。此外,钙离子也会促进胃酸分泌,空腹吃钙片,容易引起胃酸过多,引起不适。碱性的钙剂(如碳酸钙等)还可以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在餐后服用,能够减少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

接下来,再来看看宝宝钙片的选择方法吧。

婴儿钙片的选择方法

钙源安全:选择补钙产品除了在质量上要有可靠保证,还有一个关键性因素就是钙源的安全性。目前市场上大多国产钙取自动物骨骼和海洋生物,这些原料虽然号称“纯天然”,但因为日渐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动物和生物有可能因为污染而导致体内铅、汞等重金属积蓄,造成重金属含量超标。重金属含量超标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着极其严重的影响,不仅抑制多种酶系的合成,而且抑制骨骼生长发育和和骨梁形成,抑制维生素D的羟化,抑制钙、铁的吸收等。相比之下,在钙源上选择纯净无污染的天然碳酸钙矿石,再经过提纯和精细加工的进口钙产品,在安全上更有保证。

少或无添加剂:可压缩糖、桔子香精、甜粉、甘露醇、二氧化硅……妈妈们没有看错,这是某国产补钙产品所含的一部分添加剂。一些补钙产品为了让宝宝爱吃,各式各样的香精、色素、防腐剂都被添加在其中,真是丰富多彩。虽说食品添加剂在目前是合法的,国家也有明确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但是多种食品添加剂混合使用对宝宝的影响也还是很大的。因此,妈妈们最好选择无添加的补钙产品。

含维生素D:妈妈们虽然为宝宝选择了补钙产品,但没有维生素D,吃下去的钙就无法被身体很好的吸收,补再多钙也没有用。因此妈妈们可以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剂,让钙吸收效率翻倍,科学更有效。

无味或淡奶味:很多家长在关注宝宝身体发育的时候,可能会忽略婴幼儿的味蕾发育。有些妈妈给宝宝选择了甜酸味道的补钙产品,殊不知过重的口味刺激会导致宝宝味蕾反应迟钝,易导致以后挑食偏食,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因此给0-3岁婴幼儿选钙,选择无味或淡奶味,才不会伤害到宝宝的味蕾。

婴儿钙片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不能随意购买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要从婴儿期开始,最好的补钙途径就是通过日常饮食。妈妈在为宝宝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试试今天小编推荐的帮婴儿补钙的食……详细>>

婴儿补钙吃什么?宝宝补钙的乳制品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呢?其实,钙物质最好的来源就是食物,而众所周知,乳制品是含钙量较多的食物。在孩子可以添加辅食时,妈妈可以通过乳制品为孩……详细>>

婴儿如何补钙?婴儿补钙多吃6类食物

婴儿如何补钙?其实预防婴儿缺钙要从孕期做起,孕妈妈要多吃牛奶、蛋类、瘦肉、动物肝脏、海产品、豆类、蔬菜、水果等富含钙的食品。母乳中含有较……详细>>

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婴儿补钙有哪些原则

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就是饮食,并且在为宝宝补钙时有些误区是必须要避免的。详细>>

如何为婴儿补钙?婴儿补钙过量的危害

为宝宝补钙要从婴儿期就开始,这样才能保证宝宝可以得到充足的钙物质。婴儿补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哦。首先要搞清楚:宝宝补钙吃什么好?补钙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