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洗护用品 > 正文

夏日抗痱大战 三款强力婴儿爽身粉全面评测

2014-07-04 09:36:20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夏季不期而来,痱子大军又开始侵袭人体的肌肤,宝宝娇嫩的肌肤相对更容易受到痱子的肆虐。为了让宝宝们免受痱子之苦,大多数妈妈都会为宝宝使用爽身粉,因为爽身粉具有清爽肌肤、止痒、镇痛的功效,能有效避免痱子对宝宝肌肤的袭击。那么宝宝的肌肤更适合使用哪款爽身粉呢?下面一起看看家庭医生在线评测室对宝贝可可丽婴儿爽身粉、强生婴儿爽身粉以及鳄鱼宝宝婴儿爽身粉的全面评测吧!

评测项目一:使用便捷性

评测方法:

1、 观察外观包装的密封性,看爽身粉喷出或开启使用的过程是否方便;

2、 观察爽身粉有无粉扑,粉扑质地是否柔软不刺激皮肤。使用时,粉扑是否能根据用户用量需求沾取爽身粉,以及涂抹时是否方便。


评测分数:(★1分,☆0.5分,满分为5分)

宝贝可可丽:★★★★☆

强生:★★★★

鳄鱼宝宝:★★★★

评测结果:

宝贝可可丽婴儿爽身粉属于瓶状的,包装很可爱,瓶上有可爱小熊的图案,另外,它采用的是喷雾状的设计,密封性相当好,可以防潮湿。在涂抹时,轻轻按一下按钮,把液态爽身粉涂在手背上,用手轻轻抹开即可,便捷性很不错。

强生婴儿爽身粉属于矮圆柱状,包装简洁大方,给人清新舒适感觉。它采用的是螺旋瓶盖和粉扑托盘的双重密封设计,密封性相当好,可以防潮湿。粉扑质地柔软,后面有兜,可以把手指套进去,方便取用,相对也比较便捷。

鳄鱼宝宝婴儿爽身粉是纯白色调,包装简洁大方,同样采用的是螺旋瓶盖和粉扑托盘的双重密封设计。打开瓶盖揭开托盘后,里面还有一个小塑料袋装着爽身粉,密封性相当好,可以防潮湿。粉扑相对比较小,但质地很柔软,后面有兜可把手指套进去,方便取用。

评测项目二:组织形态

评测方法:

取一勺爽身粉或者喷一些爽身粉放在评测器皿上,问其气味。在自然光线下观察其细腻以及干燥程度,取少量爽身粉在手指间摩擦,感受粉质的细腻以及干燥程度。一款好的爽身粉,它的爽身粉粉质应该是洁净、干燥、无杂物,色泽均匀,粉质细滑、柔软且没有刺激的气味的。


评测分数:

宝贝可可丽:★★★★

强生:★★★★☆

鳄鱼宝宝:★★★★

评测结果:

宝贝可可丽婴儿爽身粉在自然光线下查看,呈现出均匀乳白色,爽身粉呈液态状,涂抹在皮肤上时非常水润,非常容易抹开,一抹开即呈现出半透明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

在自然光线下查看强生婴儿爽身粉,呈现出均匀的纯白色,味道清新没有刺激性气味,粉质洁净、没有杂物,在手指间摩擦时感觉到非常柔软细腻干燥,呈现出优秀的组织形态。

鳄鱼宝宝婴儿爽身粉在自然光线下查看,呈现出均匀的纯白色,爽身粉有一股花香味,把粉质放在手指间摩擦时可以感觉到,粉质相对比较粗糙,有点成团状。所以鳄鱼宝宝爽身粉的组织形态相对一般。

评测项目三:温和度

评测方法:

将爽身粉配成10%溶液,用PH试纸对其进行测试,待其颜色稳定后,与标准比色卡对比,判断其温和度。液态爽身粉则是利用PH试纸粘取液态爽身粉即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化妆品的PH范围,爽身粉的PH范围应该在6.0-9.5之间。宝宝健康肌肤的pH值接近5.5,呈现弱酸性。所以妈妈们应该为宝宝选择pH值与宝宝肌肤接近的洗护产品。


评测分数:

宝贝可可丽:★★★★☆

强生:★★★★

鳄鱼宝宝:★★★★

评测结果:

经过测试后,宝贝可可丽婴儿爽身粉PH值在5.5-6之间,呈弱酸性,非常温和,且不会刺激宝宝的皮肤。

强生婴儿爽身粉PH值是在6-7之间,呈弱酸性,比较温和且不刺激宝宝肌肤。

鳄鱼宝宝婴儿爽身粉PH值是在6-7之间,呈弱酸性,比较温和且不刺激宝宝肌肤。

评测项目四:轻薄度

评测方法:

沾取适量爽身粉涂抹在皮肤上,观察爽身粉涂抹后的轻薄程度。


评测分数:

宝贝可可丽:★★★★

强生:★★★★

鳄鱼宝宝:★★★★

评测结果:

如图所示,把宝贝可可丽爽身粉喷在手背上,轻轻抹开,手背上呈现出非常薄透粉一层。没有任何粉粒浮在皮肤上,用手抚摸,皮肤非常光滑细嫩,轻薄服帖,所以宝贝可可丽婴儿爽身粉的轻薄度表现得很优秀。

把强生爽身粉涂抹在手背上,手背呈现出非常薄透的一层,并且没有粉粒浮在皮肤上,用手抚摸皮肤时,皮肤细腻光滑,所以强生爽身粉的轻薄度也表现得很优秀。

经过测试后,把鳄鱼宝宝婴儿爽身粉涂抹在手背上时,也是呈现出薄透一层,皮肤柔滑细腻,因此鳄鱼宝宝婴儿爽身粉也是表现得不错的。

评测项目五:水溶性

评测方法:

取适量爽身粉放在评测器皿上,用滴管取一滴蒸馏水,滴在爽身粉上,观察其与水融合的情况。


评测分数:

强生:★★★

鳄鱼宝宝:★★★

评测结果:

如图所示,用滴管取蒸馏水滴在强生婴儿爽身粉和鳄鱼宝宝婴儿爽身粉上时,强生的爽身粉要比较久才能和水珠融合在一起,鳄鱼宝宝爽身粉则是更难和水珠融合在一起了,所以强生婴儿爽身粉的溶水性相对是比鳄鱼宝宝婴儿爽身粉好点。

评测项目六:吸汗性

评测方法:

涂抹了爽身粉的手臂和没涂抹爽身粉的手臂在运动后作对比。


出汗后涂抹爽身粉前后对比。


评测分数:

宝贝可可丽:★★★★☆

评测结果:

通过手臂和额头两次测试发现,涂抹了宝贝可可丽爽身粉的手臂(右臂)和没涂爽身粉的手臂出汗后对比,涂抹了爽身粉的手臂摸上去没有黏糊糊的感觉,且汗珠不大;额头出汗后,涂抹宝贝可可丽爽身粉,汗珠被吸收,不再额头不再泛油光。因此宝贝可可丽婴儿爽身粉吸汗性表现相对优秀。

综合评价:

综上评测结果,宝贝可可丽爽身粉表现相对比较优秀,可爱小熊的包装惹人喜欢,便捷性相对比较好,非常温和,同时吸汗能力也比较强,强生婴儿爽身粉具有淡淡的清香味且粉质非常细腻没有杂质,同时强生婴儿爽身粉和鳄鱼宝宝爽身粉的轻薄度也是很优秀的。妈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为宝宝选择一款合适的爽身粉,让宝宝清凉一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乱用!痱子粉和爽身粉有区别

炎热的夏天到了,在这个季节,痱子是宝宝最常见的皮肤病。气温高,湿度大,出汗多,不容易挥发,致使表皮角质层浸渍变软、汗孔闭塞,造成汗液排出……详细>>

女宝宝专用的婴儿液体爽身粉

我推荐的这款“嗳呵”婴儿柔护液体爽身粉(女婴专用),是以丹麦红三叶精华加天然木薯粉所制,特别贴合女婴肤质,更能避免粉尘呛入而引起的呼吸道……详细>>

宝宝爽身粉用还是不用呢?

近日某婴儿品牌的爽身粉被爆含有一级致癌物“石棉”成分,使用后将有患上肺癌的危险国家质检总局紧急查封了该品牌48桶40公斤桶装婴幼儿爽身粉……详细>>

掀开爽身粉会“致癌”的面纱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保宁制药和Babyra等著名婴幼儿用品制造企业所生产的婴幼儿爽身粉中,被发现含有1级致癌物质石棉。这涉及了中国市……详细>>

错误使用爽身粉 危害宝宝健康

在婴儿洗澡后,大多数妈妈都喜欢给宝宝使用爽身粉。这样可以使孩子的皮肤光滑不干燥,但是,小编要提醒妈妈们,使用爽身粉的方法一定要正确,因……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