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生长障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生长痛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5件事影响精子质量

2014-06-25 03:20:5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首先,备孕的未准爸爸要先清楚哪些因素是最影响精子质量的,这样才能及时避开这些不良因素。同时,还要做好精子质量的提高工作哦。下面小编就来一一为你介绍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别错过了哦。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多参加锻炼。研究表明,男性身体过度肥胖,会导致腹股沟处的温度升高,损害精子的成长,从而导致不育。因此,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不过,锻炼强度要适中,剧烈的运动,如马拉松和长距离的骑车等仍然会使睾丸的温度升高,破坏精子成长所需的凉爽环境。骑车还会使脆弱的睾丸外囊血管处于危险之中,因此,建议骑车时要穿有护垫的短裤,并选择减震功能良好的自行车。

少去桑拿房、蒸气浴室。高温蒸浴直接伤害精子,还抑制精子生成。

戒烟。数据显示,44%的人认为,吸烟是精子数量下降的最主要因素,因此戒烟势在必行。

适度饮酒。大量饮酒可导致精子质量下降,男性应严格按照每日14—28个标准杯(含酒精8—9克),女性减半的推荐量来执行。

向麻醉剂说不。麻醉剂、毒品等对精子也有极大危害,而且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那么,有哪些事情会影响到精子质量呢?

5件事影响精子质量

饿:有些男子偏食挑食,不喜欢吃动物性食物,天长日久,会使体内含锌量下降。男子缺锌,会使性欲及性功能减退,精子数目下降。

热:阴囊是睾丸的“温度调节器”,其温度比体温通常低1-2摄氏度。只有在正常情况下睾丸才能生产正常的精子。如果男子有泡热水澡的嗜好,则会使精子产量减少。

频:房事过频会使每次射精精液中的精子量减少,如果每毫升精液中精子少于2000万个,怀孕的机会就会很小。

忧:因家庭琐事夫妻不和,互相指责,双方终日处于忧郁或烦恼中,可直接影响机体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功能,使睾丸生精功能发生紊乱,导致不育。

药+X线:有些药物对精子有损伤作用,比如呋喃类药、激素等可诱发精子生长障碍、精子染色体损害或断裂,接受大剂量放射线照射可引起精子染色体畸变。

由此看来,提高精子质量要面面俱到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提高精子质量的食物

想要保住可以优生优育,不仅仅是未准妈妈一个人的事,在孕前未准爸爸也要注意保健,首先就要注意提高精子质量。那么,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这是备孕期未准爸爸必须要关注的话题,因为只有保证精子精子质量才能做到优生优育哦。下面小编就来科普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5种药物影响精子质量

未准爸爸在孕前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要知道,精子质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优生优育,所以一定要重视哦。今天,小编不仅仅要告诉你提高精子质量的方……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孕前精子成活率低怎么办?这都是备孕期未准爸爸担心的事情,其实只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帮你提高精子质量和成活率。今天,……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6种因素影响精子质量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要知道,精子质量的好坏对于受孕有着很大的作用,在怀孕前,未准爸爸要特别注意提高自己的精子质量哦。在这里,小编为你总结……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