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怀孕14周孕妇身体变化

2014-08-07 03:27:0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十月怀胎时期,不仅腹中胎儿会经历一系列的变化,准妈妈在生理与心理方面也会经历一些变化。了解这些变化有助于转妈妈及时调节自己的情绪以及日常的饮食作息,这样对母体本身以及腹中的胎儿都是有好处的。准妈妈怀孕14周了,可能孕早期一些难受的症状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但是会有一些新的情况出现。那么怀孕14周孕妇身体变化?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怀孕14周孕妇身体变化?怀孕14周的孕妇主要有以下几种变化:

1、从现在起,预计每周你会平均增加0。45千克左右。如果你怀孕之前体重偏轻,可能需要多增加一些。

2、现在,子宫日渐增大,将腹部向外挤,致使肚子向外鼓胀。由于子宫增大,压迫盆腔静脉,会使孕妇下肢静脉血液回流不畅,可引起双腿水肿、足背及内、外踝部水肿尤多见,下午和晚上水肿加重,晨起减轻。

3、由于子宫挤压胃肠,影响胃肠排空,你可能常常感到到饱胀、便秘。

4、孕中期孕妈妈难以忍受的早孕症状开始减轻,阴道分泌的白带增多,乳房或许也没那么疼了,恶心的感觉现在可能也彻底减轻或消失了。

5、孕中期一些孕妇开始感到精力有所恢复,原来十分疲惫的身体开始有些活力了。

6、妊娠期间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增加,孕妇的头发越来越乌黑发亮,很少有头垢或头屑,是一生中难得的天然发质。在保护秀发时不宜多洗、吹风,可以常用木梳梳理头发,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

7、皮肤偶尔会有瘙痒的症状出现,腹部继续隆起,体重持续增加,准妈妈开始觉得身体丰满起来了,乳房逐渐增大,乳晕的面积也加大,颜色更深,乳头周围会凸显一些小点点,除此而外,有的孕妈妈的乳头可以挤出乳汁来,看上去像刚分娩后分泌的初乳。

8、虽然你的子宫顶只比耻骨高出一点点,但这可能已经足以让你的腹部凸出来一些。

9、孕中期孕妈妈肤色和体形都有所变化,这时更应注意仪容。

怀孕14周孕妇身体变化?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孕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留心腹中胎儿的情况,对自己的身体的变化也应多留意,一旦有任何不妥的情况出现,应及时选择合适的方法解决。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2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12周,对比于你刚怀孕的时候,你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也许照镜子的时候你都不敢相信精子里面的那个人是你了吧。详细>>

怀孕10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10周,你好像有点“变胖”了,这时候的你应该适量运动,不是为了减肥,而是为了你将来能够更好地恢复体形,也可以让你的宝宝开始接受你的运……详细>>

怀孕8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8周,准妈妈的身体和怀孕7周时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不过早孕反应和腹部疼痛的症状可能会比上一周更严重一些。详细>>

怀孕14周孕妇营养补充 饮食食谱推荐

腹中胎儿的成长是需要营养的,而这些营养的来源就来自于母体,因此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很重要的,日常生活中所补充的营养一方面要供自身需要……详细>>

怀孕14周孕妇可用5方法调节情绪

孕妈妈的情绪的好坏是会对腹中胎儿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的,如果孕妈妈处于焦虑、激动、紧张等不良情绪之中,对腹中胎儿是很不利的,严重的会导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