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睡觉打呼噜怎么办?4种疾病引起宝宝打呼噜

2014-06-17 07:00:0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夜间睡觉打呼噜怎么办?幼儿晚上睡觉时打呼噜,家长不能忽视哦。一般情况下,孩子打呼噜是和日常生活习惯有关。但是,如果纠正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后仍然在睡觉时打呼噜就要注意是否出现疾病的症状了哦。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

均衡宝宝膳食,10个月的宝宝要及时添加辅食,增加食物的多样性,合理喂养。

要帮助宝宝增强体质,减少上呼吸道感染的机率。比如多晒晒户外的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做做爬行小游戏,让宝宝身体结实起来。

帮助宝宝及时清理鼻涕等分泌物,保持鼻子相对通畅。

若宝宝仰面睡觉,有呼噜时,可尝试给宝宝换个睡姿,头部亦可用宝宝枕适当垫高。

若呼噜症状较重时,要及时咨询医生,配合治疗。若腺样体肥大严重,也可选择手术治疗。

下面就再来看看宝宝打呼噜会是哪些疾病引起的吧。

4种疾病引起宝宝打呼噜

小下巴症:小下巴症即因下巴过于狭窄,导致下颚骨往内缩,压迫到上呼吸道,而出现打鼾现象,小下巴症具有明显的外显症状,通常眼距也会较宽,往往在新生儿时期就会被诊断出来。

扁桃腺肥大:反复的感冒会使扁桃腺发炎而肥大,过敏性鼻炎患者也容易在一两岁之后出现这样的症状,及时治好感冒或控制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打鼾自然会减缓。

结构异常:先天性的鼻咽道结构异常也会使得上呼吸道狭窄,如果打鼾影响到生活及睡眠质量,就需及时动手术治疗。

腺样体肥大:鼻咽部的腺样体肥大也会造成打鼾,腺样体肥大是幼儿正常的生理现象,多半会随着年龄增长而缩小。腺样体是位于鼻咽腔中的淋巴组织,在幼儿三四岁后会快速成长,直到青春期前才会消退,在快速成长的期间会造成腺样体肥大,幼童在感冒时特别容易鼻塞症状,同时影响到睡眠时的气流流动,若是因腺样体肥大而造成长期鼻塞或严重的打鼾甚至合并其他病症,如中耳炎、鼻窦炎,即可考虑做“腺样体切除术”。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妈妈要及时找出原因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流口水打呼噜

宝宝有时在晚上睡觉时会发出呼噜声,很多时候,导致宝宝睡觉发出呼噜声都是因为宝宝睡觉的时候也一起流口水了。而晚上宝宝睡觉的时候,口腔粘膜的……详细>>

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原因

宝宝睡觉经常的不安稳吗?那你要注意了。详细>>

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和危害

你家宝宝打呼噜吗?成人睡觉打呼噜是正常现象,但是,小孩子如果睡觉打呼噜就要特别关注了哦。下面来看看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吧。详细>>

宝宝打呼噜不止影响睡眠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

有的父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总是张着嘴巴,而且时不时的还会出现有打呼噜的现象。宝宝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宝宝打呼噜怎么办?详细>>

宝宝睡觉打呼噜 家长千万别忽视这三大因素

有的宝宝经常会打呼噜,这看似不是什么严重问题,其实其中却隐藏这不是身体隐患,家长可不要大意。那么会引起宝宝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