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受孕的最佳精子数量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2014-06-19 07:12:30      家庭医生在线

孕前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和数量呢?要知道,受孕的前提必须要保证精子的质量和数量才行。精子量过多或过少对怀孕都是有影响的哦,那么,多少精子量才是怀孕的最佳数量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答案吧。

受孕的最佳精子数量

精子计数是在显微镜下计算一次排出的精液中精子的数量,将精子计数值乘以精液量,就可得出一次射精的量。

在生育年龄的正常男子一次排精在3亿左右,其中70%以上属于正常的精子,即精子的形态正常、活力正常和染色体正常。这样的精子经过自身努力加 上外力帮助,才能到达输卵管,而终极有一枚精子完成与卵子结合的任务。那么在精子与卵子汇合的路上存在很多障碍,假如精子数目不够庞大的话,那么很难实现受孕的目标。由于这几亿精子终极突破障碍的只有200多个能进入输卵管。

当然,精子的数量合适之外,也需要保证精子的质量过关。如精液中所含的死精子、畸形精子等如果数量过大,也会影响受孕。

接下来,就来看看入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和数量吧。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和数量

韭菜、鲜虾仁各150克,鸡蛋1斤,白酒50毫升(糯米酒较佳)。韭菜炒虾仁、鸡蛋,佐餐,喝白酒,每天1次,10天为1疗程。适用于肾阳亏衰者。

海参适量,糯米100克。先将海参浸透,剖洗干净,切片煮烂,后加入糯米,煮成稀粥,调味服食。适用于肾精亏损者。

另外,常吃鱼贝类食物,如鳗鱼、鳝鱼、虾、田鸡肉,及植物种子仁肉如松仁、核桃、芝麻、等温补食物,也有助于精子生成。

想要怀孕,未准爸爸就要做好准备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提高精子质量的食物

想要保住可以优生优育,不仅仅是未准妈妈一个人的事,在孕前未准爸爸也要注意保健,首先就要注意提高精子质量。那么,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这是备孕期未准爸爸必须要关注的话题,因为只有保证精子精子质量才能做到优生优育哦。下面小编就来科普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孕前精子成活率低怎么办?这都是备孕期未准爸爸担心的事情,其实只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帮你提高精子质量和成活率。今天,……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5件事影响精子质量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首先,备孕的未准爸爸要先清楚哪些因素是最影响精子质量的,这样才能及时避开这些不良因素。同时,还要做好精子质量的提高工作……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5种药物影响精子质量

未准爸爸在孕前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要知道,精子质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优生优育,所以一定要重视哦。今天,小编不仅仅要告诉你提高精子质量的方……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