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性教育 > 正文

父亲对男孩性教育很重要 应掌握3大技巧

2014-06-16 07:50:02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性教育对孩子的一生都会有影响,所以无论是男孩女孩,性教育都不能忽略。小编今天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在男孩性教育中,父亲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作为爸爸如何对男孩进行性教育是必须要知道的哦。

男孩性教育的重要性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独生男孩一般更受宠爱,尤其是母亲对儿子,即使都上初中了,仍然会表现出溺爱的样子。再加上照顾孩子的工作主要由女性来承担,幼儿园也以女教师为主,使一些男孩因此失去了阳刚之气,甚至比女孩还女孩,家长们越来越觉得男孩子缺乏“男子汉气概”了。

独生子女家庭最容易腐化男孩的斗志。这些男孩子不仅容易缺乏责任心和宽容心,反而容易走向自私和斤斤计较。最新研究表明,独生子女家庭里的男孩普遍受到母亲的宠爱,最容易倾向同性恋和娘娘腔。

现在的男孩子户外运动少,大多男孩喜欢看电视、玩电脑、看卡通,这些都造成右脑开发过度,习惯了跳跃式、蒙太奇式的非逻辑思维方式,喜欢玩虚拟而不懂如何感受别人和周围的事物,容易变得自私冷漠。

一切的现状都向我们表明,男孩子的性别意识要尽早培养。三四岁的小男孩开始意识到他是男性,会不由自主地通过他能掌握的手段来体现他的勇武有力的天性,在这个年龄阶段出现的一些“非正常行为”是正常的,这也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因此,在男孩子三四岁有性别意识萌芽时,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男子汉气质是很有必要的。

接下来,就来看看男孩性教育中,父亲要如何进行吧。

父亲如何进行男孩性教育

首先,处理好父子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前提便是处理好父子关系,好的性教育需要在父子之间建立起挚爱与尊重的关系。

如果一位“父亲”留给孩子的印象总是粗暴、冷漠、严峻、缺乏耐心,看他们不顺眼,孩子见到父亲就像老鼠见了猫,尽量躲得远远的,父子之间怎么可能敞开心扉、平等地谈问题呢?

其次,多做亲子游戏活动。做父亲的必须多与孩子在一起游戏、交谈,倾听孩子的心声,承认孩子的爱好和感受,分享孩子的兴趣和快乐,甚至癖好,以尊重的态度支持他们的爱好。

有些男子错误地认为既然要培养男孩子的勇敢与果断,那就不能对他们太亲近了。其实男孩和女孩一样,同样需要体肤之亲,特别是来自父亲的亲近。这种充满温情的触摸将有助于他们形成安全感,使他们懂得人与人之间应该建立感情的联系及学会如何去爱别人,体肤之亲是反映和传达爱和支持的基本手段。

再次,掌握性教育技巧。切不要认为性教育就是讲性技巧,孩子们一般不会在哪一个早晨醒来突然提出一大堆性问题。他们会在成长过程中随时提出各式各样的与性有关的问题。他们的问题是逐步涌现出来的。对孩子的性教育要相机行事,当然越早越好,越真实越好。

男孩性教育,爸爸要做到以上内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的目的和男孩性教育的重点

性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性教育都是不可忽视的。今天小编来介绍男孩性教育重点。详细>>

父亲在男孩性教育中作用大

谁都希望儿子有小男子汉的样儿。要是他忒斯文,一说话就脸红,做父母的多半会揪心,四处去寻医问药。其实,家长们忽视了这样一个事实:父亲在男孩……详细>>

早期性教育很重要 你知道进行性教育的方法吗

随着网络的发展与普及,现在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已经接触了网络。接触网络多了,就会接触到一些性方面的内容,这时候有些家长会出现打骂孩子,严厉……详细>>

性教育很重要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性教育是对孩子进行教育的过程中必须要提及的,但许多父母往往忽视了这一点,一味地选择逃避或者批评是绝对错误的方法。作为父母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详细>>

儿童性教育应遵循什么?性教育的意义重大

儿童性教育对于孩子的一生都有重大的意义,家长应从婴儿期开始就要从生活细节中展开性教育。家长在实施性教育时不可采取回避态度,这样对学龄前……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