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剖腹产 > 正文

选择剖腹产要慎重 解析剖腹产的缺点和后遗症

2014-06-18 03:20:15      家庭医生在线

剖腹产是一种常见的分娩方式,怕疼或怕分娩的准妈妈大多数都会选择剖腹产。可是,剖腹产不仅仅有缺点还会有危害,你知道吗?小编并非危言耸听,下面就来看看剖腹产的缺点和后遗症都是怎样的吧。

剖腹产的缺点

剖腹手术对母体的精神上和肉体上都是个创伤。很多人觉得剖腹产不必经过产道扩张,会很轻松,希望选择这种方式生产。其实剖腹产已经是一种手术,有相应的危险性,最好谨慎选择。

手术麻醉意外虽极少发生,但有可能发生。

手术时可能发生大出血及副损伤,术后可能发生泌尿、心血管、呼吸等系统合并症。

术后有可能发生子宫切口愈合不良,晚期产后流血,腹壁窦道形成,切口长期不愈合,肠粘连或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术后子宫及全身的恢复都比自然分娩慢。

再次妊娠和分娩时、有可能从原子宫切口处裂开,而发生子宫破裂,如果原切口愈合不良,分娩时亦需再次剖腹,故造成远期不良影响。

剖腹产新生儿,可能发生呼吸窘迫综合征。

那么,剖腹产的后遗症又有哪些呢?

剖腹产的后遗症

肺动脉栓塞增多:一般顺产的产妇,分娩后,第二天自然可以下地行走。但是剖宫产妇,有的人害怕刀口疼,产后一周之内一动不动,这非常危险,容易患肺动脉检塞。最 近临床这样的病例逐渐增多。纪向虹说,本来产妇分娩前后血液粘稠度就增加,血流缓慢,如果产后再一动不动,再加之吃油腻食物,容易出现深静脉血检形成,脱 落以后容易肺动脉栓塞。

剖宫产切口妊娠危险:宫产切口妊娠就是女性做了剖宫产后,在一两年之内再次怀孕,孕囊容易附着在切口的斑痕里,流产时,容易大出血。如果不想流产,想再生,也不行,会危及胎儿生命。

由此看来,准妈妈最好不要选择剖腹产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情况下必须选择剖腹产?剖腹产的优缺点介绍

分娩既是一个新生命诞生的时刻,也是每一位准妈妈大功告成的时刻。在这关键时刻,准妈妈需要注意分娩方面的宜忌。详细>>

剖腹产有4大后遗症 预防剖腹产后遗症该怎么做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孕妇会选择剖腹产这种分娩方式。其实,剖腹产对于产妇和宝宝来说都是有后遗症的哦。下面小编具体介绍剖腹产后遗症有哪……详细>>

剖腹产有4大后遗症 预防剖腹产后遗症该怎么做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孕妇会选择剖腹产这种分娩方式。其实,剖腹产对于产妇和宝宝来说都是有后遗症的哦。下面小编具体介绍剖腹产后遗症有哪……详细>>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剖腹产的最佳时间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呢?多少周可以进行剖腹产呢?打算要剖腹产的孕妇要选择剖腹产的最佳时间,这样才能让剖腹产更加顺利的进行哦。快来一起了解……详细>>

剖腹产的危害 看了让人感到震惊!

正常的分娩应该是宝宝经过母亲的阴道,然后顺利地出生。但是如果母亲的子宫开口不能保证宝宝顺利出生时,医生就会采用人工分娩的方式剖腹产。剖腹……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