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破伤风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2014-05-27 13:28:48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破伤风(tetanus of newborn)是由破伤风厌氧芽孢梭菌由脐部侵入引起的一种急性感染性疾病,常在生后7天左右发病,临床上以全身骨骼肌的强直性痉挛、牙关紧闭为特征,故有“脐风”“七日风”“锁口风”之称。那么,新生儿破伤风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新生儿破伤风食疗方:

1。材料:1块蜜蜡,适量的酒。取5到9克蜜蜡,然后用1杯热酒化开之后服下。此方和玉真散一起服用更好。

2。材料:蚕子、酒。将3克的蚕子放进碗中研磨成细末,取50毫升的暖酒一起调服,隔一个小时之后再服一次。

3。材料:50克杏仁、500毫升酒。将杏仁先磨碎,不需要去除皮尖,生用,经过蒸后晾干,然后研磨成细末,然后将其加入到酒中,绞取汁,服50毫升,一天两到三次。

4。材料:2碗大豆、6碗酒。先把大豆放进锅里炒至半熟,之后捣筛,然后蒸一个小时,蒸好之后再把它倒进盆中,淋上一些酒即可,每次吃适量。

5。材料:蝉蜕、葱汁。将葱汁和蝉蜕末混合调匀,之后再将其敷在患处,另外取60克葱和12克蝉蜕煎服。

6。材料:30克蝉蜕、500毫升酒。将蝉蜕炒研成细末,之后取3克和1杯酒一起服下,可治疗破伤风发热。

7。材料:生蒜头、黄酒。将生蒜头放进黄酒中,不要加水直接将蒜煮烂,每次服下250毫升左右。

8。材料:鸡屎白、黄酒。将鸡屎白用布包起浸酒,然后用火偎半天,去除渣取水分两次服下。

9。材料:1个独头蒜、25克威灵仙、5克芝麻油、米酒。将独头蒜、威灵仙和麻油混合捣烂,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米酒,用开水冲泡,大约制成一碗左右,取水服用。

10。材料:大蒜、黄酒。将大蒜和黄酒一起煮,将其煮烂之后,连同蒜也一起服下。

11。材料:1.5克僵蚕末、3毫升姜汁。把两种材料混合在一起,调和之后即可服用,每天四次。

(责任编辑:李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也会破伤风 预防新生儿破伤风的措施

新生儿破伤风是严重威胁新生儿健康乃至生命的传染性疾病,在许多发展中国家,新生儿破伤风是造成婴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弄清楚新生儿破伤……详细>>

新生儿破伤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新生儿破伤风(tetanus of newborn)是由破伤风厌氧芽孢梭菌由脐部侵入引起的一种急性感染性疾病,常在生后7天左右发病,临床……详细>>

新生儿破伤风的病因是什么?

新生儿破伤风是指破伤风梭状杆菌侵入脐部、并产生痉挛毒素而引起以牙关紧闭和全身肌肉强直性痉挛为特征的急性感染性疾病。随着我国城乡新法接生技……详细>>

新生儿破伤风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新生儿破伤风的预防方法是什么?严格执行新法接生完全可预防本病。一旦接生时未严格消毒,须在24小时内将患儿脐带远端剪去一段,并重新结扎,消……详细>>

新生儿破伤风的症状有哪些

新生儿破伤风的症状有哪些?患儿神志清醒,早期多不发热,以后体温升高可因全身肌肉反复强直痉挛引起,亦可因肺炎等继发感染所致,经及时处理能度……详细>>

  • 田利华

  • 吴伟炽

  • 黄显凯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