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婴幼儿衣物的选购和清洗妙招

2014-05-23 07:32:26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的衣物从选购到清洗,每个细节都必须要特别仔细才行哦。宝宝衣物选择不恰当甚至会危害到健康,而清洗不当就会影响皮肤。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宝宝衣物的清洗和选购方法吧。

宝宝衣物的选购妙招

在质地选择上,宜全棉,忌化纤。首先,全棉面料比较柔软,而婴儿的皮肤又比较娇嫩,全棉面料能温和地接触宝宝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而化纤面料往往比较硬,容易刮伤宝宝皮肤,引起感染;其次,全棉面料具有很好的透气性,不会妨碍汗气的蒸发,让宝宝感觉舒适。而化纤面料就不具备这个特点,往往宝宝运动流汗了汗气又得不到及时的蒸发,导致宝宝衣服潮湿,如果不及时更换衣物,很容易感冒。

在颜色选择上,宜淡色,忌鲜艳。颜色很鲜艳的布料往往都含有很多化学染色残留,容易导致宝宝患皮肤病,所以在选择时应慎重。同时也应该注意,一些过于发白的衣料其实是添加了荧光剂的,这需要妈妈们在选择时加以辨认。

在做工选择上,宜精细,忌粗制滥造。小衣物的制作,应该精巧细致,毛边少,缝合仔细,线头清除,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穿着舒适,不被粗制的衣料刮伤。

在大小选择上,宜宽松,忌紧绷。宝宝好动,如果穿着过紧,将不利于他四肢的舒展和活动,长期缺少活动,宝宝容易生病。给宝宝提供宽松的衣服,宝宝活动起来灵活自如,不仅心情愉悦,而且能加强锻炼,对宝宝身体健康大有好处。

那么,在清洗宝宝衣物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宝宝衣物的清洗妙招

洗衣粉尽量少用。婴幼儿衣物专用洗涤剂的特殊配方,能给宝宝的皮肤多一分呵护,对皮肤过敏也有一定的抵抗力;肥皂或婴幼儿香皂也有类似的功能,它们都比普通的洗衣粉要好。

杀毒最好用光照。许多妈妈喜欢借助增白和消毒剂使衣服显得干净,但这种办法并不可取,因为它对宝宝皮肤极易产生刺激,增白剂或消毒液进入人体后,能和人体中的蛋白质迅速结合,不易排出体外。阳光是最安全的消毒剂,没有副作用,还不用经济投入。

存放也讲究标准。将孩子的衣物洗晒好后,储放很关键,孩子的衣物拒绝使用密封袋,因为封闭是发霉的祸根,衣物需要透气。可以使用木制衣柜,因为它透气性好,能保持衣物通风、干燥。不过人造板材的柜子中使用的黏合剂含有大量容易被纯棉衣服吸附,导致宝宝过敏或其他不适。所以,宝宝的衣柜最好是实木的,甲醛含量相对较低。

宝宝衣物的选购和清洗,妈妈要切记以上几条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衣物清洗注意事项多 过敏宝宝衣物清洗莫用洗衣机

宝宝很贪玩,总是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回家让妈妈洗,这时候妈妈可就头疼了,要怎么去掉衣服上的污渍呢?详细>>

宝宝的新衣物应洗涤后再穿 切忌与大人衣物混合清洗

给小宝宝买衣服,不能光看款式大小,合心意就买。买的时候还是要摸一摸、看一看、闻一闻的。新衣服买到手之后要注意清洗完再穿到宝宝身上。不该省……详细>>

给宝宝清洗衣物九项必须做到

宝宝娇嫩的肌肤受不了一点刺激,衣物的处理变得尤为重要,如何清洁宝宝的衣物成为每位妈妈必做的功课,且看以下九项注意。 详细>>

宝宝衣物清洗原则要知道 衣物清洗误区别误闯

家有萌宝的家长们在给宝宝清洁衣物更要多留个心眼,因为潮湿的环境最适合细菌和各种微生物的繁殖增长,宝宝的身体抵抗力不足,很容易惹上小毛病哦……详细>>

清洗宝宝衣物勿闯两大误区 如何清洗宝宝衣物

有了宝宝后,洗衣服就成了日常常规任务。妈妈们需要知道,宝宝皮肤十分娇嫩,对很多东西都比较敏感,如果皮肤长时间接触衣服上的甲醛、细菌、化学……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