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感冒流鼻涕怎么办才好

2014-10-31 09:45:1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感冒流鼻涕怎么办?感冒只是一种俗称,主要是以像头疼、发烧、流鼻涕,甚至伴有咳嗽的主要常见症状。孕妇感冒流鼻涕时,都害怕打针吃药怕影响胎儿健康,这时不妨可以试试以下几个办法。

缓解孕妇感冒流鼻涕的方法

1、可尝试用在保温杯中灌入50度左右的白开水,然后将口鼻放在杯口呼吸热水的水蒸气,这个办法对孕妇感冒流鼻涕鼻塞有一定的帮助,对感冒咳嗽有痰的孕妇也有一定的帮助。

2、喝鸡汤。鸡汤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清除呼吸道病毒的作用。孕妇喝鸡汤能减轻感冒流鼻涕、鼻塞等症状。鸡汤不及对孕妇感冒流鼻涕有效果,而且常喝鸡汤还能预防感冒的发生。所以鸡汤不应只在孕妇感冒流鼻涕时喝,孕妇自打怀孕后,就应该经常煲鸡汤来喝,这样可以增强孕妇的自然抵抗能力,预防感冒。

3、多吃蔬菜和水果,清淡少盐饮食,并避免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

治疗孕妇感冒流鼻涕的食疗小偏方

1、苹果蜂蜜水: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2、鸡汤:嫩鸡1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3、米醋萝卜菜:萝卜250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

4、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塘10-20克。

5、姜蒜茶: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塘10~20克。

6、姜糖饮:生姜片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后加红塘。

7、葱豉汤:连须葱白30克,淡豆豉10克,生姜3片,加水500克煮沸,再加黄酒30克,热服,盖被取汗。

8、橘皮水:鲜橘皮30克(干橘皮15克)加水3杯,煎成2杯,加白糖,趁热饮。

9、大米粥:感冒时多喝热粥,有助于发汗、散热、祛风寒,促进感冒的治愈。同时,感冒后胃口较差,肠胃消化系统不好,喝粥可以促进吸收。

总的来说,以上介绍的保健方法只适合缓解孕妇感冒流鼻涕等症状,但并无药物治疗作用。如果孕妇感冒流鼻涕症状严重切久病不愈时应该及时就医,并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黄思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孕妇们都担心感冒吃药对宝宝的健康不利,当然了,孕妇感冒流鼻涕了,能不吃药就恢复健康是最好不过了。那究竟孕妇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婴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婴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最近天气变化大,宝宝抵抗力差,更容易感冒流鼻涕。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婴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婴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最近天气变化大,宝宝抵抗力差,更容易感冒流鼻涕。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推荐4款食疗方

生病的宝宝总是会有情绪的,可能变得爱哭,饮食也比较挑剔,这就需要妈咪家长们都费心,当宝宝感冒流鼻涕该怎么办?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