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根据孩子年龄挑选适合的积木玩具

2014-03-17 08:58:2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多大可以玩积木?积木受到很多小朋友的喜爱,家长也常常会给幼儿买积木玩具。你知道吗?宝宝玩积木是和年龄的有关系的哦,家长在购买玩具的时候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选择。

根据宝宝年龄选择积木玩具

6个月-1岁:此阶段宝宝喜欢抓握并会随时将玩具放进嘴里,最好选择边长或直径至少要在4厘米以上的积木,方便小手抓握,并防止被婴儿误吞,色彩鲜明对比强烈的木质积木则有利于刺激宝宝的兴趣。

1岁-1岁半:此阶段宝宝抓握更灵活,且对形状的嵌套游戏很感兴趣,比如将圆形的积木放入对应的圆孔中。可以选择边长约10厘米的塑料或橡胶积木,积木边缘以滚圆为宜,这样跌倒时更安全。注意木质积木不宜过大(5~8厘米即可),以免砸伤宝宝。积木数量在20块以下。

1岁半-2岁:宝宝开始萌发表象或者符号思维认知能力,适合的积木是长方形或正方形,方便堆叠成各种图形。木质积木尺寸以5~8厘米为宜,塑料积木可以稍大一些。积木数量在20~40块以下。

2岁-3岁:此时宝宝的思考和推理能力增强,可以通过积木来玩建筑游戏,可以给宝宝更大的积木玩具,宝宝会堆成比自己还高的“建筑”,然后把他们推倒。积木数量可以增加到60~80块。

3岁以上:宝宝的分析推理能力进一步加强,他们在玩积木的时候通常会加以分析,比如什么地方应该放什么形状、多大尺寸的积木。可以给这个阶段的宝宝形状丰富、色彩多样化、尺寸多变的积木玩具,积木数量可以增加到100块。

在给宝宝选择积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选购宝宝积木玩具的注意事项

注意厂家、生产地址和资格,是否合乎国家相关规定

注意儿童积木的边缘是否平整,不能有毛刺和过于尖锐的部分

儿童积木以原木为佳,有油漆的话注意油漆是否环保,不要选择颜色过于鲜艳的积木。塑料积木需要留意材质,尽量不要选择PC材质积木。

家长在选择宝宝积木玩具的时候要细心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小积木作用大 竟可以开发宝宝的右脑

孩子到了适当的年纪,开始发挥他们无比的好奇心与想象力。这时候妈妈们就应该为孩子挑选一款适合的积木玩具。积木玩具是培养锻炼儿童智力最好的早……详细>>

宝宝巧手搭积木 认识世界从这里开始

积木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宝宝伴侣,它由各种形状的小木块组成,经过宝宝的小巧手大智慧会摇身一变成为故宫和长城,也可以变成新的部落和城市。……详细>>

根据年龄为宝宝挑选玩具的好处

为宝宝选择玩具其实是有大学问的哦,要从很多方面来考虑,比如,安全性、适龄性以及价格。今天小编就为家长搜集了为宝宝挑选玩具的方法,快来看看……详细>>

如何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益智玩具?

玩具是每个学龄前儿童的生活中不能少的,爸爸妈妈是否会为孩子挑选玩具呢?要知道,现如今有很多玩具都有开发智力的作用。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详细>>

哪些玩具适合1岁内的宝宝 宝宝玩玩具注意什么

宝宝似乎天生就对“球”这个玩具感兴趣,从满月后的他就喜欢用眼睛盯着各种颜色的球看,会爬后又最爱追着滚动的球玩,再大一些则喜欢用球充当与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