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婴儿每天喝多少水?宝宝喝水3“不”原则

2014-03-02 03:39:0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几个月喝水呢?婴儿每天喝多少水最好呢?这都是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最想知道的问题。别着急,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一一解答,帮你轻松完成孩子喝水的问题,一起来学两招吧。

宝宝几个月喝水

虽然水无色无味,但是也不意味着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可以喝水。对于出生6个月内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母乳中的水分就可以满足婴儿的需要。6个月以后当宝宝逐步添加辅食,虽然一开始辅食也以流质食物为主,不过这个时候就可以让宝宝适当喝水了。

人工喂养和混合喂养的宝宝情况则大有不同,妈妈需要在2次喂奶粉中间加喂一次白开水,简单的估算方法是每天的配方奶量与水量的比例约为100:15。

当然,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每日对水的需求量也有不同。半岁-1岁的宝宝,每天需要喝0.9升水,1-4岁宝宝每天需要喝1.3升水,4-7岁宝宝每天需要喝1.7升水,7-11岁的孩子,每天则需要喝1.8升水。当然这是一般情况,遇上特别情况,如孩子运动出汗多时,需水量会相应上升。

那么,宝宝喝水的原则是什么呢?

婴儿喝水的3大原则

不焦虑:即便小宝宝不爱喝水,妈妈也不需要过度焦虑,因为从奶水、稀饭、汤、水果等食物中都可以摄取水分,只要耐心观察宝宝的进食状况,保证饮食均衡就可以了。

不主动:从婴幼儿时期开始,不主动向宝宝提供含糖饮料,遇到聚会、喜宴等场合,可事先与大人沟通好,请大家不要因为好玩就随意喂宝宝喝果汁或饮料,从小就养成不乱喝饮料的好习惯。

不做坏榜样:婴儿期的宝宝有着很强的模仿能力,因此父母的身教很重要。要让宝宝养成喝水的好习惯,父母应该率先以身作则,带头戒除喝饮料的习惯。

妈妈要从小培养孩子爱喝水的好习惯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每天喝多少水好?

婴儿喝什么水最好?毫无意外,白开水对宝宝来说是最有好处的。妈妈不必刻意为孩子准备果汁等饮品哦。那么,婴儿喝水量是多少呢?宝宝每天所需要的……详细>>

宝宝一天喝多少水?4种情况不宜多喝水

宝宝一天喝多少水好呢?水是每个人身体都不能缺少的元素,对于婴幼儿来说,每天喝多少水最好呢?这一定是很多新妈妈都会烦恼的事情。很多人认为水……详细>>

宝宝每天喝多少水才健康?

水是构成细胞和体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协助运送营养物质、排泄废物,水还有调节体温、润滑和保护人体器官和组织的作用。对于婴幼儿来说,每日保持……详细>>

宝宝每天喝多少水 父母真的知道了吗?

宝宝摄取足够的水分很重要,如果水分不足,容易发生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和代谢性酸中毒。那么,宝宝每天的喝水标准是多少呢?详细>>

宝宝多喝水身体好 夏季宝宝怎么喝水最健康

夏季宝宝每天喝多少水呢?在酷热的夏天里,对于活动量和新陈代谢都很大的婴幼儿来说,补充足够的水是很重要的哦。可是,妈妈又不知道宝宝每天要喝……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