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40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2014-03-27 10:13:3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40周是孕期的最后一周,胎儿已经做好好你见面的准备了,那么,你是否准备好了呢?

  一、怀孕40周胎儿发育

  40周是宝宝降生的时候。通常宝宝会在本周出生,但是也会提前或错后两周,这都是正常的。如果宝宝比预产期推后两周依然没有要出生的迹象,要到医院咨询医生,因为胎儿过熟,有时也会有危险。

  在此时,就要临产的准妈妈有哪些变化呢?

  二、怀孕40周母体变化

  这一周孕妈妈的宫高增加到30~34厘米,胎儿位置向下降,腹部凸出部分有稍减的感觉,同时胃及心脏的压迫感减轻。此时胎儿所处的羊水环境也有所变化,由于胎儿身体表面绒毛和胎脂的脱落,及其他分泌物的产生,原来清澈透明的羊水变得有些混浊,呈乳白色。胎盘的功能也逐渐退化,直到胎儿娩出即完成使命。

  分娩时宝宝的脑袋先出来,当妈咪感到宝宝的头正在使劲撑开产道时,千万不要冲动,停止用力产出婴儿,以免增加撕开的痛苦,甚至需要做外阴切开手术。其实这种激烈的疼痛只会持续很短的时间,由于宝宝的头撑开了阴道组织,以至于神经受到“封锁”——也就是天然的麻醉!

  胎儿下降后,膀胱及直肠的压迫感却增强,腰疼、脚跟疼等不适症状会比较明显;有的妈妈会出现下腹部轻微胀痛,常在夜间出现,清晨消失。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40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40周,是最后一周了。你有没有觉得就算是最后一周也会感觉很漫长呢?那就放松心情,耐心等待吧。详细>>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在怀孕22周时,准妈妈的心情等会影响到胎儿,所以,此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详细>>

怀孕29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29周开始了,你和你的胎宝宝要开始孕期最后的时光了。详细>>

怀孕37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进入怀孕37周后,准妈妈日常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33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33周,距离临产时间越来越近,准妈妈需要自我调节紧张心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