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宝宝营养不良 补维C可选择10种食物

2013-12-26 03:39:1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家长会发现宝宝不爱交往、行为孤僻、动作笨拙等现象,不要迟疑,你的宝宝可能营养不良。孩子出现这些症状多为体内维生素C缺乏的结果,应在食物中添加富含此类维生素的食物,如番茄、橘子、苹果、白菜与莴苣等。这些食物所含丰富的酸类和维生素,可增强神经的信息传递功能,缓解或消除上述症状。

很多食物中富含维生素C,特别是蔬菜和水果,有些宝宝偏食,容易缺维生素C,于是造成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维生素C不单纯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还能解毒,具有抵抗细菌和病毒感染的能力。有些儿童会患上“坏血病”也是因为偏食,不吃蔬果造成的。

宝宝缺乏维生素C营养不良,可吃哪些食物?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1、西红柿

西红柿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2、南瓜

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还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3、苹果

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4、猕猴桃

猕猴桃号称是维C之王,可见其维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5、辣椒

蔬菜中,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见辣椒也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

6、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是维生素C,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

7、柚

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8、红薯

红薯含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9、芹菜

芹菜也是一种十分健康的蔬菜,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能够防癌放辐射。

10、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胡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以上食物富含维生素C,小儿营养不良,爸爸妈妈选择合适食物给宝宝多吃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婴儿和幼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才能从根本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小编认为通过饮食来调节是最科学的方……详细>>

诸多因素致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是指在宝宝的喂养中因为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食物没法吸收,从而缺乏能量,无法维持正常的代谢吸收,宝宝机体出现体重减轻、生长发育停……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是怎么了 中西医调理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其实就是没有合理饮食导致的。孩子的身体没有吸收营养,导致孩子出现偏瘦的情况。那么宝宝为何会营养不良呢?详细>>

这些信号说明宝宝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应该怎么补充

说到营养不良,家长第一反应可能会将其与身体消瘦、发育迟缓、贫血缺钙等营养缺乏性疾病划等号,这说明宝宝就比较费力气了。家长若能在孩子营养状……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的四个信号 中西医治疗宝宝营养不良

你家宝宝最近的情绪是否不佳?是否容易发脾气,惊恐不安,失眠健忘?原来活泼精灵的他(她)变得郁郁寡欢、表情麻木、反应迟钝?当这一系列异常情……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