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当心!孕早期出血腹痛警惕先兆流产

2013-10-29 09:50:4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早期是准妈妈和胎儿都不稳定的时期,据统计,至少有20%的孕妈妈在怀孕初期有过出血的情况,但是出血并非就是流产所致,孕早期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准妈妈们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注意多休息并及时到医院检查。

孕早期出血伴随腹痛 警惕先兆流产

怀孕的女性在妊娠初期的出现出血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生理性的出血,这种出血是由于受精卵着床及制造胎盘、绒毛在使子宫内膜伸展时,母体的血管被撑破而导致的。

另外的一种是先兆流产征兆导致的出血,此外,绒毛的异常增殖引起的葡萄胎,或者是宫外孕,都有可能会导致阴道出血腹痛。如果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的出血,若是延误了诊疗,那么,母体就很容易面临生命危险。

如果怀孕前3个月,阴道有轻微的出血或棕色流出物,伴有或不伴有血凝块妊娠产物的排出,有时伴有腹部或背部疼痛,常常是流产的征兆。

准妈妈要立即就医。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做B超检查,以了解胚胎发育情况,如果出血量很大意味着流产的不可避免,就需要及时做刮宫手术。如果孕妈妈出血量比较少,可能只属于先兆流产,经过医生的处理及卧床休息,大部分胚胎是可以存活的。

对多数孕妈妈来说,一般是很难判断自己出现出血的情况是正常还是非真正,因此,孕妈妈在出血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最好是安静的休息,并放松身体,如果出血尚未停止,还加重了,腹痛也随之出现,那么,最好是到医院做检查。以排除流产、宫外孕的可能。

腹痛,在妊娠中也会有生理性的腹痛出现,引起腹痛最主要的原因是子宫收缩引起的,而因为妊娠拉扯出现的腹痛一般不是太明显。在分娩前出现子宫有规律的收缩,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在怀孕的早期出现腹痛,就要注意了,警惕是否是流产的症状。

在妊娠初期,有的孕妈妈出现腹痛是因为子宫胀大,而导致支撑子宫的韧带和肌肉伸展引起,对于这类情况的孕妈妈来说,是没有必要担心的,但是,鉴于很多孕妈妈都是无法准确的分辨,因此,在出现腹痛的时候,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阴道出血的症状和原因

孕早期阴道出血是为什么呢?在怀孕初期,准妈妈的身体状况不稳定,这时很容易出现危险状况。而阴道出血就是孕早期常见的危险症状之一,那么,孕早……详细>>

切记!孕早期出血不可盲目保胎

孕早期出血是怎么回事呢?大多数准妈妈认为怀孕早期出血就是流产的先兆,必须要保胎。其实,不一定哦,孕早期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同时,孕早期出……详细>>

孕早期阴道出血的症状和原因

孕早期阴道出血是为什么呢?很多准妈妈会感到恐慌,担心是出血是流产的先兆。其实,孕期出血不仅仅是这个原因,还有其他原因也会造成阴道出血。详细>>

有先兆流产出现 究竟保不保胎?

出现先兆流产究竟要不要保胎呢?国内和国外的处理方式是不同的。今天小编就来为孕期的准妈妈出出主意,来看看出现先兆流产究竟要不要保胎。详细>>

怀孕早期出血的原因和症状

怀孕对于每位已婚妇女来说都是天大的喜讯,但是有些孕妇在怀孕早期出血,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要如何度过出血的危险期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