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过期妊娠对胎儿危害有哪些?预防过期妊娠的方法

2013-09-27 01:06:07      家庭医生在线

  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有哪些?预产期到了,准妈妈的肚子却还是没有动静,这时就要及时告诉医生哦。因为,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如何预防过期妊娠的发生呢?

  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

  过期妊娠的胎盘逐渐老化。胎盘功能减退,造成供给胎儿的氧和营养减少,临产子宫收缩时,胎儿容易窘迫,甚至胎死宫内。

  过期妊娠,胎儿的头骨变硬,胎头不易塑形,因此不易通过母体狭窄、曲折的产道;同时,过期妊娠的胎儿长得较大,羊水量较少。上述因素均易造成难产,分娩时易损伤母体产道软组织及造成胎儿锁骨骨折。

  过期妊娠的胎儿皮肤皱缩,呈黄绿色,头发指甲很长,外表象个“小老头”,哭声轻微,健康状况远较正常分娩儿差。

  过期妊娠危害胎儿健康,准妈妈在孕期就要开始预防哦。

  预防过期妊娠的方法

  加强孕期保健,保证孕期营养均衡,整个孕期体重增长12。5千克左右,适当活动。孕37周以后,每次饭后都可以散步30~60分钟,有利于顺利分娩。

  在妊娠最后几周适当地刺激乳房,对避免发生过期妊娠有一定的效果。此时刺激乳房就像给孩子哺乳一样,引起脑垂体后叶分泌的催产素增加,使子宫平滑肌收缩,诱导分娩。刺激乳房一般宜在妊娠37~39周时进行,直至分娩。孕妇自己用指尖刺激乳头、乳晕以及乳房其他部位,每侧乳房刺激15分钟,然后交换。每次进行1小时,每日3次。也可以抚摸乳房:孕妈妈可以自己或由丈夫用手指按摩、抚摸乳房,每次15分钟,每日3次。应注意刺激乳房前一定要做好清洁卫生。

  为了胎儿可以按时报到,准妈妈就要预防过期妊娠的发生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妊娠有5危害 如何预防过期妊娠?

如何预防过期妊娠呢?所谓过期妊娠就是过了预产期后,仍然没有分娩的征兆,这样是很危险的哦。孕妇在怀孕晚期要特别注意避免过期妊娠的发生。在这……详细>>

4原因导致过期妊娠 过期妊娠有3危害

所谓过期妊娠就是指过了预产期的时间,胎儿却还没有分娩的征兆。在这个时候,准妈妈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造……详细>>

过期妊娠的原因和危害

什么是过期妊娠呢?过期妊娠是指预产期过了2周仍然没有分娩的症状。过期妊娠无论对于母体还是宝宝危害都是很大的,准妈妈应要尽量避免过期妊娠的……详细>>

过期妊娠的常见危害

预产期并不是胎儿出生的准确时间,只有不到1/4的孩子会遵守这个约定,如期降临,还有1/4的孩子会比预产期出生得晚。详细>>

过期妊娠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相信每位准妈妈都会担心过期妊娠的发生,因为过期妊娠对母体和胎儿发育都是有危险的。不过,准妈妈不必过于担心,过期妊娠是可以预防的哦。下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