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宝宝喝酸奶的好处

2013-08-23 11:34:25      家庭医生在线

  酸奶的营养丰富,家长可以适当给幼儿喝。不过,想要健康喝酸奶就要利用正确的方法。有些家长会感到疑惑,喝酸奶还需要什么方法呢?其实,喝酸奶的正确方法是很有必要的哦。

  宝宝喝酸奶的方法

  要鉴别品种。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种由牛奶或奶粉、糖、乳酸或柠檬酸、苹果酸、香料和防腐剂等加工配制而成的“乳酸奶”,其不具备酸牛奶的保健作用,购买时要仔细识别。

  要饭后2小时左右饮用。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空腹胃液PH值在2以下,如饮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饭后胃液被稀释,PH值只上升到3~5。

  要饮后及时漱口。随着乳酸系列饮料的发展,儿童龋齿率也在增加,这是乳酸菌中的某些细菌起主导作用。

  那么,宝宝喝酸奶的好处是什么呢?

  宝宝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能促进脑发育。酸奶中含有构成中枢系统的半乳糖,充足的能量和半乳糖对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有良好作用。

  酸奶可能预防腹泻。酸奶中含有乳酸菌,调节机体胃肠道正常菌群、保持微生态平衡,提高食物消化率和生物价,提高免疫能力,还能预防腹泻或缩短慢性腹泻持续的时间,减少急性腹泻的发病率。

  酸奶可减少便秘现象。有的宝宝喝牛奶容易“上火”,常常便秘。而酸奶中的乳酸及其他代谢物对肠道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道的蠕动,减少便秘的产生。

  酸奶中的“钙”更易吸收,更营养。鲜奶中含钙丰富,经发酵后,钙和矿物质都不发生变化。发酵后产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

  酸奶对孩子成长发育很有帮助,妈妈快来选择适合孩子的酸奶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喝酸奶的好处。

随着人们对追求健康意识的增强,酸奶已经成为养生、美容、调节肠胃功能的营养品之一。酸奶不仅仅受到了大人们的喜爱,它的酸酸甜甜的味道,使得宝……详细>>

宝宝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 给宝宝喝酸奶有四个误区

宝宝喝酸奶好吗?很多人认为酸奶的营养比牛奶多,所以应该要多给婴幼儿喝酸奶,真的是这样吗?同时,在给孩子喝酸奶的时候又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详细>>

宝宝喝酸奶好处多 喝酸奶有哪些注意事项

你们知道吗?酸奶的营养价值很高,长期喝酸奶对于宝宝有很多的好处。下面一起看看宝宝喝酸奶有哪些好处吧!详细>>

宝宝喝酸奶好处多 三大误区别闯进来

酸奶是一种常见的营养丰富的食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宝宝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宝宝喝酸奶有哪些误区?详细>>

喝酸奶的好处

很多人都喝过酸奶,家长也会经常在家里的冰箱储存酸奶,让自己的孩子能够每天喝一点。究竟这个酸奶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呢?且听小编慢慢跟大家介绍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