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宝宝吃鸡蛋需要注意什么?鸡蛋的营养成分

2013-09-05 10:37:1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吃鸡蛋需要注意什么呢?婴幼儿在食用鸡蛋时应选择正确的方法,因为如果方法错误反而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发育。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宝宝吃鸡蛋的禁忌。

  鸡蛋的营养元素

  蛋白质

  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百克鸡蛋含12。7克蛋白质,两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大致相当于3两鱼或瘦肉的蛋白质。鸡蛋蛋白质的消化率在牛奶、猪肉、牛肉中也最高。

  氨基酸

  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赖氨酸也相当充足,而豆类和谷类分别缺乏这两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将鸡蛋与谷类或豆类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后两者的生物利用率。

  微营养素

  鸡蛋还有其他重要的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宝宝食用蛋黄,再同时食用促进铁吸收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补充奶类中铁的匮乏。蛋中的磷很丰富,但钙相对不足,所以,将奶类与鸡蛋共同喂养宝宝就可营养互补。鸡蛋中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及生物素的含量也很丰富,它们主要存在于蛋黄中。脂溶性维生素A、D、E、K与蛋黄中的脂肪共存,容易被机体吸收利用。

  宝宝吃鸡蛋需要注意什么?既然,鸡蛋的营养元素有这么多,宝宝如何健康吃鸡蛋呢?

  宝宝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半岁前的婴幼儿不宜食用鸡蛋清。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肠壁的通透性较高,鸡蛋清中白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而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使婴儿机体对导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现象,发生湿疹、荨麻疹等病。

  不宜吃煎炸鸡蛋。因为在煎鸡蛋和炸鸡蛋时,蛋被油包住,高温的油还可使部分蛋白焦糊,使赖氨酸及其它氨基酸受到破坏,失去营养价值,食用后还会在口腔和胃内不易和消化液接触,使消化受到影响。

  发热病儿不宜吃鸡蛋。鸡蛋蛋白食后能产生“额外”热量,使机体内热量增加,不利于病儿康复。

  宝宝健康吃鸡蛋,就要谨记以上3点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鸡蛋好处多 宝宝吃鸡蛋注意两大细节

鸡蛋是老少皆宜的营养佳品,也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辅助食物。因为鸡蛋除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类外,还含有多量维生素A、胡萝卜素、卵磷脂及矿……详细>>

宝宝怎么吃鸡蛋最营养 必知宝宝吃鸡蛋注意事项

宝宝吃鸡蛋好处多多,但宝宝吃鸡蛋也有着诸多的讲究呢!那么宝宝怎么吃鸡蛋最营养?宝宝吃鸡蛋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多大能吃鸡蛋?婴儿不宜多吃鸡蛋

宝宝多大能吃鸡蛋呢?婴儿辅食中一定不会少了鸡蛋。虽然,鸡蛋的营养丰富,妈妈也不可以过多的给宝宝吃哦。并且,在宝宝第一次吃鸡蛋时要注意观……详细>>

宝宝如何吃鸡蛋?小儿吃鸡蛋注意事项

宝宝如何吃鸡蛋?虽然,鸡蛋的营养丰富,但是婴幼儿在食用时也要注意很多,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充分吸收鸡蛋的营养,不会适得其反,影响身体发……详细>>

鸡蛋营养价值高 吃鸡蛋的误区你“中”了吗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杂志甚至为鸡蛋戴上了“世界上最营养早餐”的殊荣。一天一个鸡蛋,不仅能提高记忆力,还能保护视力……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