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吃甜食可缓解产后抑郁症的现象

2013-08-08 09:55:4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不过并非所有新妈妈都会出现产后抑郁症。新妈妈如果觉得自己情绪过于抑郁可以吃些甜食来缓解哦。下面首先来看看产后抑郁的原因是什么吧。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激素因素:产褥期妇女体内雌激素和孕酮水平的急剧下降,以及和情志活动密切相关的儿茶酚胺分泌的减少,这是引起精神障碍的重要病因之一。

  性格因素:研究发现,具有内向、多愁善感、爱生闷气的人,比性格开朗、活泼者更容易发生产后抑郁情绪。

  疾病等原因:产后易出现的产后发热、尿潴留、神经衰弱、乳汁分泌不足影响哺乳等等,如未能及时治疗,病情迁延或加重时,都是增加抑郁的因素。家庭失和:平时婆媳、夫妻感情矛盾较多,产后如为小事就发生争吵或冲突,可引起抑郁症候群症状出现。

  出现产后抑郁症,妈妈就来吃点甜食缓解吧。

  吃甜食缓解产后抑郁症

  心情不好的妈妈们可以多吃些甘甜的食物,如红枣、黑枣、龙眼干、红糖、葡萄干等,甜食有转换心情的效果,可以使人产生愉悦感。

  拔丝香蕉

  原料:香蕉3根、鸡蛋2个、面粉1碗、糖、纯麦芽、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香蕉去皮切块;鸡蛋打匀,与面粉拌匀。

  糖、纯麦芽加清水在锅中煮,待糖溶化,用小火慢慢熬至呈黄色。

  糖快好时,另取一只锅加油烧热,香蕉块沾上面糊投入油中,炸至金黄色时捞出,倒入糖汁中拌匀。

  营养盘点:香蕉中含有蛋白质、抗坏血酸、粗纤维等营养成分,对产后抑郁症有抑制作用。

  吃甜食缓解产后抑郁症,妈妈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抑郁症有3因 家人需多关心

分娩结束后,新妈妈在悉心照顾宝宝的同时还要关注自身的恢复状况哦。小编所说的恢复不单单指身体的恢复,还有心理的状态哦,要防范自己出现产后抑……详细>>

产后抑郁症如何诊断?情绪化是产后抑郁症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医学的不断进步,很多准妈妈早在生产前,就会对产后抑郁症有所了解。那么是不是性格敏感的人更容易得产后忧郁症呢?产后抑郁症会……详细>>

产后抑郁症如何治疗?电休克疗法医治产后抑郁症

产后当了妈妈的母亲们,需要适应的角色比较多,是妻子,是母亲,也是女儿和媳妇,要应对丈夫、孩子、父母和公婆等不同亲人,在哺育孩子的过程中……详细>>

产后小心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的食物调理

28岁的小刘在一家企业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每天回到家里,有种被忽略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成了多余的人。”小刘说,儿子5月26日出生后,从前……详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产后抑郁症的调理5方法

研究显示,50-75%的女性都将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Baby blues”,多数女性征兆不明显或稍转瞬及逝,性格上出现一段不稳定情……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