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多大需要补充益生菌?补充益生菌的方法

2013-07-18 10:09:5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多大需要补充益生菌呢?益生菌对宝宝成长有很多好处,基本从婴儿期就要开始补充益生菌。那么,要如何为孩子补充益生菌呢?今天小编就来为妈妈们一一介绍。

  宝宝多大需要补充益生菌

  随着婴儿进入发育期,由于其免疫系统尚未成熟,很容易受外界病菌感染,促使有害菌大量繁殖,导致宝宝体内有益菌减少,出现食欲下降、厌食不振、消化吸收功能下降、体质瘦弱、反复生病等病症。于是许多妈妈就开始频繁给自己的宝宝更换奶粉、在生病时服用抗生素,导致宝宝肠道功能紊乱,腹泻等病症发病更频繁。

  其实,一岁以下的婴儿肠道免疫力调节比较差,长期频繁的更换奶粉是宝宝的肠道很难适应,结果就出现腹泻、厌食等症状,久而久之,使宝宝的体质变得比较差,经常生病。在宝宝生病后,很多时候会用到抗生素,结果将宝宝体内的有害菌和有益菌一起杀死,使宝宝肠道缺乏免疫保护,细菌乘机进入,使宝宝的体质越来越坏。这时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及时为宝宝补充益生菌,帮助宝宝恢复肠道免予力,促进消化吸收,从根本上坚决宝宝厌食、体弱多病等症状。

  为孩子补充益生菌的方法有哪些呢?

  宝宝补充益生菌的方法

  市售添加益生菌的产品五花八门,有添加益生菌的婴儿配方奶粉、优酪乳、优格、益菌粉剂、益菌胶囊等。主要摄取方式包括:饮用优酪乳、添加具活性的干燥粉末于婴幼儿配方奶或果汁中及医生开给的胶囊剂型。

  喝优酪乳是日常生活中最自然的摄取方式,一般而言,每ml优酪乳含有一亿个活的乳酸菌,由此可知饮用优酪乳可以摄取到不少肠胃道益菌。至于添加益生菌粉剂的效果如何,必须有实验或经品质验证的产品才能确信,所以,建议选择经质量验证的产品较为可靠,以免白花冤枉钱。

  此外,当宝宝一岁以后,可玩吃优格的游戏,例如:在软硬度如布丁的原味优格中,拌入不含防腐剂的新鲜果酱,当点心食用,刚开始有些宝宝对于优格的酸味可能会不适应,但不久就会喜欢这种酸甜的口感,尤其夏天食用最为合适。除了新鲜果酱之外,也可以在原本就有甜味的优格中拌入果泥、果肉丁、蔬菜泥、碎蔬菜等,自行调配,不但增加用汤匙喂食的乐趣,同时也将营养吃进去。

  为宝宝补充益生菌要选择放心的产品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两种宝宝要补充益生菌 补充益生菌别陷入误区

许多宝宝都会有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这是由于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完善,所以宝宝们通常需要调理肠胃。这时候很多家长都会给宝宝吃益生菌。那么哪些……详细>>

宝宝这些情况要补充益生菌 但益生菌不能长期服用

益生菌是对人体有益的细菌,理论上多吃了是没有关系的。但每个人,尤其是宝宝的体质都是有所不同。那么宝宝何时补充益生菌最好?益生菌虽好,但是……详细>>

婴儿要补充益生菌吗?

小宝宝出生后,面对充满致病微生物的环境的确是一大挑战,尤其肠胃道更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幸好乳酸菌是我们的好朋友,可以帮助我们对抗坏菌。要……详细>>

要适量补充益生菌的七类宝宝

在我们的肠道中生活着许许多多有益菌,它们是护卫健康的好朋友。正常菌群能帮助我们保持内外环境平衡,提高人体免疫力。详细>>

孩子胃口老不好?可能需补充益生菌

酷暑季节,儿童神经经常处于紧张状态,某些分泌腺的功能也受抑制,常出现消化力减弱、胃口不好,食欲降低的现象,同时还有乏力倦怠的感觉。要避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