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为宝宝挑选蚊帐?小儿使用蚊帐防蚊的好处

2013-07-10 10:32:03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妈妈最担心的就是蚊子对宝宝的骚扰。花露水、风油精等等有很多防蚊用品,但是这些多少对婴幼儿都是有危害的。小编认为最健康的防蚊用品就是蚊帐,快来看看如何为宝宝挑选蚊帐吧。

  宝宝使用蚊帐防蚊的好处

  不会对宝宝产生任何不良影响,安全健康。

  安装快捷,经济实惠,使用方便。

  可吸附空气中飘落的尘埃。

  密封性好,蚊子进不来。

  避邪风。婴儿的天灵盖没有闭合,一缕穿堂风就可以导致婴儿感冒,中医称之为邪风。在婴儿蚊帐的小天地里,生硬分吹进来就被蚊帐软化了。

  蚊帐的类型有很多,那么,哪些适合宝宝呢?

  适合宝宝的蚊帐种类

  蒙古包式蚊帐

  蒙古包式纹帐就像蒙古游牧民族一样,可随心随处安营扎寨。只需花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完成蚊帐搭建工作。

  适用范围:家中有小孩子的家长。蒙古包蚊帐,既防蚊子又可防小孩掉下床。无底的更好,小孩子不用睡在纹帐布上,直接睡在自家的床单上。

  全伸缩道轨式蚊帐

  全伸缩道轨式蚊帐想蚊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只需要推动两侧蚊帐架子即可,随时还你一个自由自在的视野空间。根据床的摆放位置确定安装方式,既可以把蚊帐支架安装床侧或床头,也可安装在床侧床头位的墙上。

  适用范围:一般都是带着小孩睡的年轻夫妇。当跟小孩在床上玩耍时,可将蚊帐推至到床头,以便腾出尽量多的空间;睡觉时,再把蚊帐推出来。

  利用蚊帐帮宝宝防蚊是最安全的方法哦,妈妈快去购买一款适合的蚊帐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蚊帐怎么用

有些用户买了婴儿床后附送婴儿床蚊帐,当然也有单独买的蚊帐,有些会没有说明书,出现无法安装的问题。当然不能将所有各式各样的蚊帐拿出来教大家……详细>>

夏季宝宝防蚊7个实用小窍门

夏天什么都好,就是蚊子太讨厌。我可不想宝宝幼嫩的肌肤被叮咬,各种实用的小窍门将会帮您达成保护宝宝的目标。 详细>>

为宝宝防蚊驱蚊最有效四招

夏天来临,除了炎热的气温,最令人讨厌的就是那些飞来飞去的“吸血鬼”——蚊子。如何让宝宝避免蚊虫叮咬,成了父母们的重点工作。下面就来进行一……详细>>

盛夏宝宝防蚊8个有效妙招

盛夏防蚊,家家都有妙招!不过,给宝宝防蚊,爸爸妈妈工作可要更加细致才行哦,方法要温和,才是最适合宝宝的! 详细>>

如何防蚊虫欺负小宝宝?

小儿肺炎怎么办?孩子由于抵抗力差,常常一个小小的感冒不认真应付就会演变成严重的肺炎,一旦孩子染上肺炎,做父母的应该怎么做?如何知道孩子患……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