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5成先兆流产不宜保胎 乱保胎易生下畸形儿

2013-06-22 01:10: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期,并不是所有准妈妈都需要保胎。一般情况,是出现了流产现象等才需要保胎。同时,小编要提醒需要保胎的准妈妈,保胎药不可乱吃,以免出现副作用。

  需要保胎的孕妇

  部分孕妈在发生阴道出血时,不问青红皂白就使用保胎药,过了几周,发现情况越来越严重的时候,准爸妈们才心急如焚地到医院检查,结果却让人追悔莫及。

  当胎儿已经流产,盲目的保胎容易致使滞留在宫腔内的胎盘与子宫壁发生粘连;而保胎药中所含的某些激素是具有抑制子宫收缩作用,反而使坏死的胚胎不容易排除,导致过期流产。如此,孕妈们还需要进行补救人流,不仅增加孕妇痛苦,还易发生胚胎残留,子宫穿孔或术后宫腔粘连等并发症。

  一份医学数据调查发现,流产排出的胚胎大约50%有先天缺陷或遗传病。这些有缺陷的胚胎,及时流产不论对父母,还是对未出生的胎儿都是一件幸事。缺乏了解的孕妈们如果选择保胎药继续妊娠,反而容易生出一个畸形的胎儿。

  那么,需要孕妇要如何保胎最科学呢?

  孕妇应如何保胎

  孕妇不能滥用保胎药保胎,如因病情需要使用保胎药时,应注意医生用药指征,有针对性地用药,并注意使用方法,只有这样才能正确使用保胎药。

  其实,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营养最终还是要靠饮食来维护,所以孕妇的营养一定要均衡合理,荤素搭配,粗细结合,饥饱适度,不偏食不挑食。少吃多餐,要特别加强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摄入。饮食宜清淡,少量多餐,不宜食用含盐、亚硝酸钠过高的食物,如腌肉、火腿等。避免食用刺激性的东西,如辣椒、咖啡等。

  如果,孕期准妈妈需要保胎要听医生的叮嘱进行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盲目保胎对母体不利

对于有先兆流产的的妇女来说,若为第一次妊娠,且胚胎和母体皆无其他疾病或异常,保胎则显得尤为重要。详细>>

有先兆流产出现 究竟保不保胎?

出现先兆流产究竟要不要保胎呢?国内和国外的处理方式是不同的。今天小编就来为孕期的准妈妈出出主意,来看看出现先兆流产究竟要不要保胎。详细>>

先兆流产有3类原因 先兆流产忌乱服保胎药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在孕期,准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出现先兆流产。然而,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保胎就一定要科学正确,否则就会容易适得其反哦。今天,……详细>>

九步教你护理先兆流产保胎

孕妇先兆流产,就是指在流产前表现出来的一些迹象。主要是发生在孕妇妊娠28周以前,表现为阴道少量流血,并伴有腰酸、小腹坠胀等症状。详细>>

什么状况下需要保胎?孕期保胎的方法

在孕期出现哪些状况需要注意保胎呢?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和健康,如果准妈妈在孕期出现以下状况就要注意保胎了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