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是什么?

2013-06-15 03:38:06      家庭医生在线

  刚结婚的年轻并未打算生育,那么在平常就要积极避孕。避孕的方法有很多,服用紧急避孕药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小编要提醒年轻妇女,紧急避孕药是有副作用的。

  一、服用紧急避孕药的要点

  1、紧急避孕不会导致流产,对于已经确诊怀孕的女性禁用紧急避孕药。

  2、紧急避孕越早使用效果越好。

  3、服药后2小时内呕吐者需再补服药物。

  4、紧急避孕药使用后不会马上来月经,甚至可能使月经推迟。服药后若月经没有按时来,或月经按时来了,但只有少量阴道出血,不是月经量样的出血,这表示避孕可能不成功,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5、紧急避孕药只对前一次性生活有避孕作用,一旦服了紧急避孕药以后在这一个月经周期内不能再发生无防护的性行为,也就是说紧急避孕药一个月经周期内只能用1次。

  6、紧急避孕药失败后对继续妊娠无伤害。

  7、紧急避孕不是常规的避孕方法,一个月内只能服用一次作为临时补救,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方法月月连续服用。

  那么,紧急避孕药有哪些副作用呢?

  二、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

  1、恶心:不同的药物发生率不同,其中米非司酮最低,为6%—7%。恶心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

  2、呕吐:不同的药物发生率不同,左炔诺孕酮约5%,米非司酮约1%。通常认为,与食物同时服用或睡觉前服药可以减少恶心、呕吐的发生率,但无确切的临床资料。

  3、不规则子宫出血:有些妇女用药后会有阴道点滴出血,一般无需处理。

  4、月经改变:多数妇女月经会按时来潮,也有一部分妇女月经提前或延迟。如果月经延迟1周,应该做尿妊娠试验,以明确是否是紧急避孕失败。

  5、其他:乳房胀痛、头痛、头晕、乏力等,这些症状一般较轻微,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乳房胀痛、头痛严重者可用阿司匹林或其他止痛药对症处理。

  小编建议年轻女性们,应要避免服用紧急避孕药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避孕药有副作用吗?避孕药使用的7个小窍门

在还未做好养育宝宝准备的年轻爸爸妈妈避孕时大多数都会选择服用紧急避孕药。然而,服用紧急避孕药也是有窍门的哦。同时,小编不得不提醒未准妈妈……详细>>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紧急避孕药有5个副作用

紧急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好呢?紧急避孕药是一种最常见的避孕方法,不过,服用紧急避孕药也要讲究时间哦。并且,紧急避孕药对于女性来说还会有副作……详细>>

紧急避孕药的危害

服用紧急避孕药是最常见最简单的一种避孕方式,但是经常服用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服用紧急避孕药并非是唯一的避孕方式,小编建议尽量避……详细>>

紧急避孕药有副作用 速吃4种食物减轻药效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如何减轻呢?紧急避孕药是一种很常见的避孕方法,但是避孕药的副作用是在所难免的,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要告诉你可以吃……详细>>

紧急避孕药“急刹车”性能不稳定

年轻人总有些难以启齿的烦恼,比如激情难耐的时候,想和自己的爱侣美美地享受“甜蜜时刻”,却又不愿意披上那件“外衣”,如果不愿意造出一个小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