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导致胎毒的原因和表现症状

2013-08-16 01:16:17      家庭医生在线

  胎毒一般常见于新生儿时期。对于第一次当新妈妈的你也许还不了解胎毒的表现症状和产生的原因,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一一介绍。

  一、产生胎毒的原因

  1、胎便排出延迟肝肠循环导致黄疸加重。

  2、缺乏正常菌群直接胆红素经过胆道排到肠道,经过细菌的作用转变成粪胆原排出体外,缺乏正常菌群影响胆红素排出导致黄疸加重。

  3、母乳喂养母乳中葡萄糖醛酸酶活性高,胆红素在肠道的重吸收加强,使黄疸加重。

  4、药物维生素K可以加重黄疸,到对你的孩子来说可能性不大。

  5、新生儿溶血少数新生儿ABO血型不合的孩子的黄疸可以表现为母乳性黄胆的病程变化。

  6、宫感染如CMV。

  7、甲状腺功能低下及其他遗传代谢性疾病。

  8、婴儿感染综合征这种疾病是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伴有转氨酶的异常。白便,肝大。

  那么,知道了胎毒产生的原因,下面再来看看胎毒的表现症状吧。

  二、胎毒的表现症状

  1、胎毒发热:遍身壮热,口闭面赤,呼吸气热,眼胞浮肿,气急喘满,啼叫惊烦,小便短赤,大便秘结。

  2、胎毒发寒:面色青白,昏昏多眼,吮乳泻白,呼吸气冷,身起寒栗,曲足握拳,腥痛啼叫不休,或口噤不开。

  3、胎毒发搐:频频作搐,身热面青,牙关紧闭,气逆痰鸣,腰直身僵,双目上视,啼声不出。

  4、胎毒发黄:面目及全身皆黄如金色,身热,小便如栀汁,乳食不思,啼哭不止。

  如果新生儿出现以上胎毒的表现症状,要及时治疗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毒临床症状主要有四种 如何预防婴儿胎毒

熬过十月怀胎的辛苦,宝宝终于出生了,小儿出生半年内,尤其是三个月以内,特别容易出现胎毒症状,没有经验的新手父母肯定特别慌乱。现在就来具体……详细>>

新生儿去胎毒不宜服开口茶

所谓开口茶,因地区差异,说法和意义不同,总体而言,是用中药大黄、甘草分别煎汤,给新生儿先喂大黄汤,后喂甘草汤,意思是让小儿出生时先苦后甜……详细>>

祖传清胎毒秘方靠谱吗?

广东一带有各种各样的清胎毒的偏方,各位年轻的妈妈为了生出的宝宝皮肤光洁健康,也向老一辈学习清胎毒秘方,清胎毒已经成了孕妈妈的高频词,那么……详细>>

胎毒

什么是胎毒详细>>

鹅蛋去胎毒有效吗 去除胎毒不要盲目

胎毒是一种民间的说法,不过,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也需要重视,特别是在孕期也要做好孕妇日常生活及饮食的调理,保证宝宝的健康。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