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13周 准妈妈睡觉侧卧最不伤宝宝

2013-06-24 10:07:4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3周,妊娠反应是不是消失了?这是不是让你感觉这个世界充满了阳光呢?

  这个时期你的身体已经适应了怀孕的变化,肚子开始变大,腹部开始隆起,原来的衣服开始变得不合体,不久就需要穿孕妇装了。妊娠趋于稳定,妊娠反应消失,没有了妊娠反应对于准妈妈来说是很轻松的一件事情,心情好了,食欲也增加了。

  此时你的子宫底在脐与耻骨联合之间,下腹部轻微隆起,用手可摸到增大的子宫。除此而外,有的孕妇的乳头可以挤出乳汁来,看上去就像刚分娩后分泌的初乳。

  特别提醒:

  睡觉最好侧卧:步入孕中期的孕妇睡觉最好侧卧。

  做运动:为了将来顺利地分娩及产后恢复,现在准妈妈需要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比如孕妇韵律操、散步,这都是最安全的运动。简单运动,意义可不简单哦。

  孕期不要在新房内居住:环境专家认为,人在新房中生活,主要避害的方法是每5小时换一遍空气。室内污染除建筑材料外,还有新家具、地毯散发出的化学物质,宠物身上脱落的毛、皮屑,旧衣物上的霉菌,植物花粉及排出的二氧化碳等,都会对孕妇产生危害。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3周 怎么缓解准妈妈身体变化

怀孕13周,有的孕妈妈好像没那么幸运,早孕反应一直在,而且还更严重了,这让孕妈妈感到十分头痛心烦,你是否有这样的同感呢?详细>>

怀孕13周准妈妈和胎儿变化

怀孕13周,体重增加了,脸上长斑了,腋毛变多了,乳房变大了,各种不习惯,但是想想肚子里的小宝宝,忍忍吧,分娩后就一切就好了。详细>>

怀孕13周:宝宝五官已经各就各位了

怀孕13周,胎宝宝的各个五官基本已经各就各位,所以说现在的胎宝宝已经有一张可爱的脸庞了。详细>>

怀孕13周准妈妈的变化

在怀孕13周的时候,准妈妈会有哪些变化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呢?在孕期,准妈妈不能只关心胎儿的健康,自身的变化也是不容忽视的哦。今天,小编为大……详细>>

怀孕13周孕妇身体有哪些变化?

孕妈妈在怀孕十个月的不同阶段,身体都会发生一些变化,为了能更好的适应这些变化,让自身的情绪处于平稳愉悦的状态,孕妈妈应对这些诶变化有一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