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便秘怎么办? 晨起一杯水有助通便

2013-08-29 10:24:2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3周,为什么有的孕妈妈会出现便秘的症状呢?

  孕期为什么会便秘?

  怀孕后体内孕激素增多,由于孕激素具有抑制肠蠕动的作用,所以肠蠕动会明显减弱。加之孕期体力活动减少,子宫增大压迫直肠,延长了粪便在肠内的停留时间,便秘便会趁虚而入。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痔疮,使孕妈咪十分痛苦。

  孕期如何防治便秘?

  孕期便秘的妇女,应注意每日坚持适当的体育活动,如散步,也可做一些轻微的家务劳动。

  养成每日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即使排不出也要按时上厕所,逐渐形成条件反射。有的便秘者,经过这样的训练后,就能定时自动排便了。

  平时在饮食方面,应经常吃一些粗粮,杂粮,多食含纤维多的蔬菜和水果。

  长时间便秘者,可引起痔疮,痔疮可引起出血,出血多的,可造成孕妇重度贫血,因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孕期便秘一定要纠正,严重贫血者,要积极治疗。

  除药物外,食疗也是纠正贫血的好方法。每日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凉白开,有助于通便。

  孕斯便秘所用泻药,应以润肠和暖泻为原则,否则会因用药不当而导致流产或早产。因此,孕期便秘的治疗应严格遵从医嘱,谨慎从事。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6周:晨起一杯水可抑制恶心

怀孕6周,准妈妈的身体会发生什么样的反应呢?会有哪些早孕症状,准妈妈又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孕期便秘有三大危害 孕期便秘怎么办?

怀孕便秘怎么办?准妈妈在孕期很容易被便秘所烦恼,可别小看这个小问题哦。孕妇避免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积极预防和缓解。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详细>>

怀孕便秘怎么办?孕期便秘的饮食方案

怀孕便秘怎么办?这是很多准妈妈会遇到的难题,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孕期便秘的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孕期便秘 饮食通便三步骤

孕期便秘怎么办?在整个孕期,准妈妈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症状。其中,最常见的莫过于就是便秘了。想要缓解孕期闹人的便秘可以试试下面小编……详细>>

孕妇便秘怎么办?5款食谱缓解孕期便秘

怀孕期吃什么好?准妈妈在孕期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要调节自身的状况哦。便秘就是在孕期很常见的现象,这也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的。今天,小编就来推……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