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胎教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怀孕11周每日胎教故事

2013-03-31 23:59:0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怀孕11周孕妈妈们要开始每天给宝宝讲一个胎教故事,如此可以促进宝宝与父母的关系,让宝宝感受到爱哦。

  胎教故事第71天:《五彩哈欠》

  五颜六色的鲜花丛围着一幢美丽的小房子。小房子是一座快乐的幼儿园。幼儿园里住着许多漂亮而又活泼可爱的小娃娃。小娃娃们白天玩得很快活。晚上,他们睡在一排排小小的木床上。老师轻轻地关上灯,小娃娃们该睡觉了。可是,这些小娃娃可没睡着。他们睁开小眼睛,望着高高的天花板。望着望着,他们有点儿累了,就一起打着大大的哈欠。从他们张大的小嘴里,飞出一股股热气。这热气,聚集在天花板上,变成了一朵白白的云。

  那朵云哪,好像一位奇妙的魔术师。云朵一会儿变成了妈妈的脸,好像在给孩子们讲故事;一会儿呢,云朵又变成了奶奶的脸,奶奶俯下身子,亲着每个娃娃的小脸蛋。再一会儿,云朵又变成了什么呢?娃娃们记不清了,他们已经睡着了。

  这时候,这朵奇妙的云就从窗口飞了出去,它飘上了天空,然后呢,它又变成了小雨点,从天空落了下来。 “沙啦,沙啦”,小雨点打在树叶上,仿佛在为娃娃们唱着轻悠悠的歌。娃娃们睡得更香更甜了。

  早上,娃娃们来到院子里做早操,院子里五颜六色的小花告诉娃娃们,他们昨天打的一个哈欠。变成了一朵云,云儿又变成了小雨点。 小雨点呢,被吸进一片片的绿叶里;绿叶丛中呢,又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娃娃们听了都笑了,笑得“咯咯”响。因为他们发规,那一片片的绿叶就像他们一张张的小嘴,而那一朵朵的花,就像他们打的一个个非常可爱的五彩哈欠。

  胎教故事第72天:《大象和他的长鼻子》

  为了让森林变得更加茂盛,大伙都在努力地工作着。

  啄木鸟每天夭不亮就起来,在这棵树上啄啄,在那棵树上敲敲,他的尖利的长嘴,使害虫没有藏身之地。

  小猴呢,整天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他手脚不停,把缠在树干上的细藤扯下来,让树木长得更茂盛一点。

  小松鼠更忙了,他用自己的尖牙把一球球松果咬下来,然后再用爪子把士刨开,把松球埋下去。

  惟有大象没活干,他整天游荡,大家问他为什么不干活,他说:“我没有啄木鸟的长嘴,也没有猴子的巧手和松鼠的尖牙利爪,我能干什么呢?”

  有一天,大象被地上的枯树干绊了一跤,他气极了,就用鼻子卷起枯树干,把它扔得远远的。

  就在这一刹那,大象发现了自己有鼻子,有细长而有力的鼻子。他高兴地告诉啄木鸟、猴子、松鼠:

  “我发现我有鼻子……”

  大伙不明白,都笑了起来:

  “你本来就有鼻子!”

  “对,但我忘了我有鼻子,忘了我的鼻子也能干活!”大象高兴地说。

  于是,他用鼻子卷走了森林里横七竖八的枯树干,给小松鼠腾出了更多的播种的地方。

  不久,在原先堆着桔树干的地方,长出一支支小绿苗。大伙夸奖大象有一只多么能干的鼻子。

  胎教故事第73天:《小鲫鱼的愿望》

  一只金黄色的小鸟,它又累又渴,从半空中掉下来,掉在一张荷叶上。绿色的荷叶像一张宽大的床,小鸟在上面睡着了。一只大苍蝇飞来停在它的眼皮上,它也毫无知觉,一条小鲫鱼在水里游着,它看见了这一切。哦,多可怜的小鸟啊!它再不醒来,也许会饥渴死的!”于是,小鲫鱼用尾巴使劲地拍打着水面。一阵阵水花溅上了荷叶,几颗水珠跳进了小鸟的嘴里。小鸟从干渴中苏醒过来了,它扇扇翅膀,又喝了几口水,终于恢复了精力。

  小鸟很感激小鲫鱼,它说:“谢谢小鲫鱼!我妈妈是山林、田野、湖泊的女神。我一定请她封你当这个塘里的国王!”小鲫鱼说:“不!我不想当国王。不过,我有个愿望,我们这儿常有人来钓鱼和游水,我的哥哥、姐姐还有很多好朋友都成了牺牲品。我太需要安宁的生活了!”小鸟想:“妈妈能管理山林,田野、湖泊,可是她管理不了人哪!怎么能阻止他们呢?”它想啊,想啊,最后终于想出了一个实现小鲫鱼愿望的方法。小鸟请妈妈施展魔法,让小池塘里长出很多很密的水草。钓鱼的人、鱼钩被茂密的水草缠住了,游泳的人手脚被一道水草牵住了。

  钓鱼的人说:“不不不,这是一个不能钓鱼的塘!”

  游泳的人说:“这是一个不能游泳的塘!”小鲫鱼乐了,伸出头跟小鸟聊天:“你的主意真好!如今我们都像当了国王一样自在。谢谢你,还谢谢你的妈妈!”

  胎教故事第74天:《美丽的小路》

  鸭先生的小屋前有一条长长的小路。小路上铺着花花绿绿的鹅卵石,小路的两旁开着一朵朵美丽的鲜花。

  兔小姐慢慢地从小路上走过来,说:“呵,多美的小路呀!”鹿先生轻轻地从小路上走过来,说:“呵,多美的小路呀!”朋友们都说鸭先生有一条美丽的小路,他们都喜欢在美丽的小路上散散步,说说话。

  可是过了不久,美丽的小路不见了。一堆堆的垃圾堆在小路上,苍蝇在小路上嗡嗡地飞着。这里发生了什么事呢?原来是鸭先生把吃剩下的饭菜,随手往小路上一扔;把泥巴、菜叶和小瓶子也都往小路上一扔。

  兔小姐馒慢走来,说:“呀,美丽的小路不见了!”   鹿先生也轻轻走来,说:“咦,美丽的小路哪儿去了?”“天哪!我的美丽的小路哪儿去了?”鸭先生也叫起来。他看着看着,忽然一拍脑袋说:“我一定要把美丽的小路找回来。”

  这天,鸭先生早早起来了,他推着一辆小车,拿着一把扫帚,用力地扫着小路上的垃圾。

  兔小姐和鹿先生看见了,也赶来帮忙,他们提着洒水壶,给花儿浇浇水,给小路洗洗澡。

  不一会儿,啊,一条干干净净的小路又出现了,兔小姐说:“嗯,美丽的小路好香啊!”鹿先生也说:“嗨,美丽的小路好亮啊!”鸭先生对朋友们说:“让美丽的小路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吧!” 大家都说好……

  胎教故事第75天:《露珠与绿叶》

  野花丛中,有一座小小的彩色玻璃房子,房子里住着美丽的露珠姑娘。露珠姑娘特别怕晒太阳,可是她的房子是玻璃的,一点儿也挡不住太阳光。露珠姑娘只好请求狗尾巴草,她说:“狗尾巴草,请你帮我的玻璃房子遮遮阳光好吗?”狗尾巴草此时正同一朵漂亮的雏菊正在热恋中,雏菊娇滴滴地说:“哎,天真热。”狗尾巴草赶快弯下腰说:“来,我给你扇扇。”他卖力地挥动叶片给雏菊扇风。听见露珠姑娘的请求,狗尾巴草头也不抬地说:“哎,真对不起哦,我很忙,没法儿帮你遮太阳,你最好找鸢尾草姐姐帮忙吧。”露珠姑娘只好去找鸢尾草,鸢尾草姐姐正在化妆,等会儿蝴蝶小姐要来拜访她,蝴蝶小姐是尊贵的客人,她没工夫来帮助露珠姑娘。

  太阳光越来越强烈,露珠姑娘的玻璃房子被晒得发烫。哎呀,不好啦,露珠姑娘住在发烫的玻璃房子里呼吸困难起来,她脸儿烧得通红,浑身抽搐。

  紫花妹妹透过玻璃房子看见露珠姑娘的模样,她着急地举起自己全部的叶子为露珠姑娘遮挡阳光,可是紫花的叶子太纤细,遮挡不了太阳,她只好对狗尾巴、鸢尾和其他花草喊:“别光顾你们自己呀,快帮忙伸出你们的叶片吧!”花儿草儿们听见喊声,猛然醒悟过来,纷纷伸出一片绿叶,把叶片密密麻麻地盖在玻璃房子上,一片浓密的绿阴遮住了骄阳!露珠姑娘得救了,她缓过气来,感激地说:“谢谢,谢谢大家!” 从此露珠姑娘的玻璃房子上有了一片绿阴,它由野花丛中不同的绿叶组成。

  胎教故事第76天:《小白兔买盐》

  森林里面今天可热闹啦,狮王要在他的山洞里过生日,小动物们都跑来了,有帮着挂大红灯笼的,有帮着挂彩带的,可漂亮啦!金钱豹也不含糊,今天要把他才学来的厨师手艺展示展示。大灰狼想躲懒,不愿出力干活,蹭到厨房里,低眉顺眼地对大厨师说,“大厨师,我今天身子不舒服,就在您这里帮着买买东西吧。”金钱豹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地说,“不行,不行,前面门口有一段路要修一下,有几棵树要帮着栽,你去帮忙干点活儿吧,这里基本上都有了,刚才我已叫小白兔买盐去了。”大灰狼闷闷的,很生气。对了,大灰狼脑子一转,便来到小白兔回来的路上,在地上拉了根绳索。小白兔买盐回来,没有防备,脚下被大灰狼的绳子一绊,摔了一跤,“啊唷”,小白兔摔疼了屁股,袋子里的盐跌在地上,全脏了!小白兔赶紧把盐撮拢来,放回袋子里,大灰狼高兴地走了。

  小白兔悄悄地回到厨房,找来一个大瓦盆,把盐放在盆里洗了起来,洗呀洗,洗呀洗,“哎呀!”盆里的盐全没啦!小白兔哭了起来。这时,大灰狼领着大厨师走过来说,“看,小白兔连盐都买不好,换我去吧。”大厨师说,“你别得意,随处害人,我问你,为什么要用绳子绊人。”大灰狼没词了。大厨师安慰小白兔说,“没有关系的,你看,盐不就在这里吗。”小白兔还是没有明白,大厨师把盆里的水倒进了锅里,然后点燃了灶火,一会儿工夫,锅里的水蒸发完了,白花花的盐又露出来了!

  胎教故事第77天:《草吃虫的故事》

  有一棵小草,身上挂着像小铃铛一样的小瓶子。一阵风儿吹过,一个个小瓶子在空中摇晃着,散发出一股芳香味儿。一只甲壳虫飞来了,说:“嗯,好香呀!”甲壳虫的馋劲儿上来了,伸过嘴去舔呀,舔呀。甲壳虫问小草:“喂,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草回答:“我叫密罐子草。我准备了一罐子甜甜的蜜糖,等着你来吃呢!”

  甲壳虫咂咂嘴巴,说:“那让我好好尝一口吧!”

  说着,它急忙爬到瓶口吓面,用嘴一舔,真是甜的。忽然,它脚下一滑,跌进瓶子里,爬不出来了。

  “哎哟,我跌下来了!”

  说时迟,那时快,小瓶子上的小盖子“噗”地一声盖上了。甲壳虫大声呼喊:“快让我出去,闷死我啦!”

  那“蜜罐子草”不但不理睬他,还分泌出一种含有消化酶的粘液,吸食着甲壳虫体内的营养液。就这样,不一会儿,甲壳虫就被活生生地吃掉了。

  “哈哈,这捕虫瓶子设计得不错吧!”小草吃掉甲壳虫后,把盖子又重新打开了,还把消化不掉的硬壳儿吐了出来。接着它又开始释放出一阵阵香味儿……

  噢,这根本不是什么“蜜罐子草”,它叫“猪笼草”,一种大名鼎鼎的食虫植物,专门捕捉虫子当食物。馋嘴的甲壳虫就是上了它的当才送了命的。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3周每日胎教故事

怀孕13周,这一周,宝宝开始能够对声音有所感觉了,你更应该给宝宝讲故事了,不是吗?详细>>

怀孕10周胎教故事7则

怀孕10周,给宝宝讲什么故事好呢?每天一个故事,让宝宝变成聪明的故事大王。详细>>

怀孕11周给宝宝讲故事可促进智力发育

怀孕11周和宝宝做胎教,一定要在孕妈妈心情愉悦的时候进行。而且,如果可以和宝宝对话,讲故事等,是可以促进宝宝器官发育的。详细>>

怀孕8周胎教故事7则

怀孕8周,要给宝宝进行胎教,那么,讲什么故事好呢?小编给大家准备了7个故事,每天一个,这样宝宝就不会“听腻了”。详细>>

提高宝宝记忆力从怀孕11周开始

你知道吗?怀孕11周多和宝宝交流,是可以提高记忆力的。目前科学界普遍认为:胎儿的记忆力是随着胎龄的增加而成正比关系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