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怀孕11周:小清新食谱推荐

2013-04-01 13:46:5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1周,还是在孕早期呢,孕妈妈胃口可能还不是很好,吃点小清新的东西吧,有什么好推荐的呢?

  茭白炒鸡蛋

  食谱原料:鸡蛋50克,茭白100克,核桃油10克,精盐、葱花、高汤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茭白去皮,洗净。

  2、茭白切成丝。

  3、鸡蛋磕入碗内,加入精盐调匀。将核桃油放入锅中烧热,葱花爆锅,放入茭白丝翻炒几下,加入精盐及高汤,炒干汤汁,待熟后盛入盘内。

  4、另起锅放入核桃油烧热,倒入鸡蛋液,同时将炒过的茭白放入一同炒拌,待鸡蛋熟后装盘即可。

  适用人群:怀孕早期妈妈

  健康提示:此菜色泽黄白,味道鲜美,富含维生素A和钙质,营养丰富;核桃油的醇厚香味和健康营养,与这道清淡的美食完美结合,非常适于孕妇食用。

  柳王鱼

  食谱原料: 鲈鱼500克,鸡蛋清100克,芹菜100克,荸荠100克,火腿50克,味精10克,盐10克,黄酒8克, 姜5克,大葱10克,香油15克,猪油(炼制)8克,淀粉(玉米)4克。

  制作方法:

  1、将芹菜洗净切末;

  2、荸荠洗净去皮切小粒;

  3、淀粉放碗内加水调制出湿淀粉备用;

  4、火腿洗净切末;

  5、将姜洗净切片,葱洗净切段;

  6、将鲈鱼肉片成厚约1厘米左右,周围改整齐,用碟盛起,加入黄酒、精盐、味精、蛋白,把鱼肉搽匀;

  7、备1碟,碟底放上3只筷子,分开将鱼肉架在筷子上,使下面不通气,在鱼上面放着姜2片,葱2条;

  8、食时把鱼放进蒸笼蒸约7分钟取出,捡去姜,取出下面筷子;

  9、将鱼的原汁下锅加入上汤200克、精盐、味精,投入荸荠粒,勾芡下蛋白,加香油、猪油淋于鱼面;

  10、在芡上面一边放芹菜茸,一边放火腿茸,即一边红,一边绿。

  适用人群:孕早期妈妈

  健康提示:本菜品用于健脾开胃调理和气血双补调理。

  芹菜炒猪肝

  食谱原料:芹菜300克,猪肝300克,生抽、酒、生粉、糖、生姜汁、花生油、盐、胡椒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猪肝洗净,切成3厘米厚的小块,用开水焯一下,加适量生抽、酒、生粉、糖、生姜汁等腌料,进行腌渍浸泡。

  2、芹菜洗净,切成5-6厘米长的段,用开水烫一下即捞出,沥出水分。

  3、烧热锅,下入油,以猛火烧热,下猪肝煸炒,再加芹菜段,继续炒,加入盐、胡椒分和生姜汁炒匀,即成。

  要点:用猛火煸炒,这样芹菜的绿色新鲜好看。

  适用人群:孕早期妈妈

  健康提示:芹菜含维生素丰富,有粗纤维,利于消化排出;猪肝补肝养血,明目,对增血、保眼有利。因此,本菜很适合宝宝生长发育需要。

  哈密瓜蒸蛋

  食谱原料:哈密瓜1个,鸡蛋2个,胡萝卜60克,西芹60克。

  制作方法:

  1、将哈密瓜洗净,横切为两半,挖出瓜籽部分备用。

  2、鸡蛋打散,加少许水搅匀。

  3、胡萝卜去除外皮,切成小丁;西芹洗净,切小丁备用。

  4、将胡萝卜和西芹放入蛋液中,再倒入哈密瓜里。

  5、将哈密瓜放入蒸锅中,用大火蒸至蛋液凝固即可。

  适用人群:孕早期妈妈

  健康提示:

  哈密瓜营养价值高,富含膳食纤维、果胶物质、铁质等营养物质,有利便益气、减轻贫血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食谱推荐:鱼香荷兰豆

怀孕11周吃什么好呢?鱼香荷兰豆这道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哦。详细>>

怀孕11周食谱推荐:意式青椒焖鸡

怀孕11周,需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意式青椒焖鸡中,青椒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哦。详细>>

怀孕11周精选食谱推荐

怀孕11周,是不是想吃点好的给宝宝补补身体呢?陈皮卤牛肉,枸杞花生蛋汤,腰果玉米都是具有丰富营养的哦。详细>>

怀孕11周缓解疲劳食谱推荐

怀孕11周,你是不是经常感到精疲力尽又提不起精神呢?今天给大家推荐板栗烧子鸡和山药香菇鸡两道菜,都是可以缓解孕期疲劳的哦。 详细>>

怀孕11周的营养食谱

到了怀孕11周,你的孕早期就快要结束了。为了胎儿可以健康发育,你的日常饮食需要特别关注。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