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怀孕11周孕妈不吃早餐后果很严重

2013-04-01 13:56:2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1周,在营养方面,要多补钙,多喝水,注意营养均衡,不要忽略早餐。

  1、摄入充足钙制:由于胎儿骨胳迅速的生长,对钙的需求加大,孕早期为800毫克/天,孕中期为1000毫克/天,孕晚期为1200毫克/天。您要注意多吃些富含钙的食物,如海带、黄豆、奶制品、黑木耳、鱼虾等,还要多晒太阳,促进钙吸收。促进钙吸收。如果孕妇血钙低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2、要注意补充水分:您的体内产生了更多的血液、汗、油和羊水,分泌的同时需要更多的水,您会经常感到口渴。无论到哪,都随身带上一瓶水,保持体内水分充足。平时,也可以多喝些菜汤或新鲜的果汁。但千万不要用饮料代替白开水,因为,饮料一般都加了各种食品添加剂,对孕妇和胎儿只会有害无益。

  3、营养均衡全面:为了确保胎儿的健康成长,大多数孕妇都会大吃特吃,恨不得要把所有的营养都一次性补充完整,但小编要提醒这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补充营养要循序渐进,平时多吃一些富含铁、钙、锌、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保持营养均衡才是关键。

  4、早餐一定要吃:孕妇不吃早餐很容易引起低血糖,后果严重会引起头晕,还可能会造成流产,所以,为了自己和胎儿健康,您最好坚持吃一些。如果早晨孕吐,可以先吃几块苏打饼干,过一会儿再吃早饭。早餐最好包括面包、鸡蛋或肉类、果汁或牛奶,另外要适当吃些新鲜的水果,以保证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的需要。

  另外,怀孕11周请你不要吃:

  1、避免油腻与刺激性的食物

  重口味的料理又香又好吃,不过孕妈咪们可要多忌口!太油腻的食物不容易消化,且容易加剧怀孕初期的肠胃不适、害喜等症状。区医师表示,孕妈咪的饮食得把握饮食均衡以及烹调尽量清淡,太过刺激性的食物及调味料,容易刺激胃黏膜,加重怀孕末期的胃灼热感。孕妇注意事项

  2、避免生食及过度加工的食物

  孕妈咪要尽量避免食用生鱼片、螺肉等未经加热处理的食物,或是市场贩卖的熟食。避免吃下已遭细菌污染、不新鲜的食物,危害母体及胎儿健康。而加工食品往往添加大量的盐和糖,区医师表示。摄取过多的盐份、对有妊娠毒血症的孕妈咪会使高血压及水肿症状加剧。假使食用过多的碳酸饮料、糖果、巧克力等,具有超高热量却营养素零分的食物,反而会造成体重增加太快、超重的问题。

  3、避免酒精

  酒精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流造成流产及「胎儿酒精症候群」,包括低的出生体重且日后生长迟滞、智力不足、也可能会有心脏、脑部等的畸形,为了下一代健康着想、孕妇最好不要喝酒。 怀孕禁忌

  4、避免茶、咖啡、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饮料

  由于茶叶中的单宁酸会降低人体对铁质的正常吸收率,易造成缺铁性贫血,孕妈咪们最好一天不超过饮用2杯以上。习惯每日一杯咖啡的孕妈咪们,最好选择无咖啡因的咖啡或饮料,建议可以新鲜果汁、牛奶取代咖啡、浓茶,让身体健康又零负担。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孕妈如何照顾好自己

怀孕11周,可能你的早孕反应可能还没有消失,但是为了你的宝宝着想,你还是要尽量摄入点营养,不要让你的宝宝饿肚子。详细>>

怀孕11周孕妈做家务的5项基本原则

怀孕11周,虽然说不想做的时候不强求,但是孕妈妈在心情好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些轻松的家务活,这样要助于你增强体力,预防肥胖哦。详细>>

怀孕11周吃芦荟有流产风险 爱美的孕妈请注意

怀孕11周,你知道饮食要点是什么吗?就是要注意饮食上的定时定量,千万不要饥一顿饱一顿的。 详细>>

怀孕11周孕妈妈的生活习惯也能遗传?

怀孕11周,你应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为你的宝宝进行胎教,还要注意减少繁重的体力劳动,同时要注意自我保护,进行初期检查,这样才能帮助你……详细>>

准妈怀孕11周不应有的十种心理

怀孕11周,准妈妈脑袋里是不是还是有各种不健康的心理在鬼鬼作祟呢?如果是的话,一定要甩掉它们哦。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