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怀孕10周期憋尿容易尿路感染

2013-03-28 14:23:0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0周,你从一个女生转变成为了一个准妈妈,身体上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胎儿发育到11周末,子宫增大如拳头大小,孕妇下腹部外观隆起仍不明显。增大的子宫压迫周围组织,孕妇会感到下腹部有一种压迫感。孕妇会出现脚后跟抽筋。

  这一时期,孕妇妊娠反应明显,妊娠第8周、第9周是孕妇生理上最难受的时期,家人应多一些体贴关怀,帮助孕妇努力坚持度过这一时期。这个时期已经到了妊娠反应的后半期,随着妊娠天数的增加症状开始减轻,不久就会消失,那么身体上具体会有哪些变化呢?

  怀孕3月孕妇身体变化:

  子宫变化:

  从外观上看,下腹部还未明显隆起,但体内的子宫却在3个孕月末时,已长如握拳大小。

  身体机能变化

  阴道分泌物增加:受到骨盆腔充血与黄体素持续旺盛分泌的影响,盆腔内内脏血液聚集,发生充血和淤血,阴道的分泌物比平时略增多, 颜色通常为无色,或橙色或淡黄色,有时为浅褐色,并时而出现外阴搔痒及灼热症状。

  频尿、尿急:增大的子宫开始压迫位于前方及后方的膀胱和直肠,膀胱容量减少,由此出现排尿间隔缩短、排尿次数增加、总有排不净尿的感到,因而孕妈妈总想如厕。

  千万不要刻意不喝水或憋尿,免得造成尿路感染。

  胀气、便秘:并且因压迫直肠,加之精神忧虑不稳定,还容易出现毫无原因的便秘或腹泻

  乳房变化:乳房除了原有的胀痛外,开始进一步长大,乳晕和乳头色素沉着更明显,颜色变黑。

  妊娠反应:第3个孕月的前2周即怀孕第8周和第9周,是妊娠反应最难的阶段,过了这一阶段妊娠反应随着孕周的增加反而开始减轻,不久将自然消失

  体重:孕妈妈开始食欲增加,下降的体重逐渐回升。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孕妈卵泡停止发育

怀孕10周,孕妈妈的卵泡已经开始停止发育了,而子宫却在不断发育,下腹有明显的压迫感,开始向着大腹便便的孕妈发展了。详细>>

怀孕10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10周,你好像有点“变胖”了,这时候的你应该适量运动,不是为了减肥,而是为了你将来能够更好地恢复体形,也可以让你的宝宝开始接受你的运……详细>>

怀孕10周雀斑加深怎么办 每天按摩可以赶走黑色素

怀孕10周,你的身体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可能你会头痛,也许雀斑会加深,连体重也加重了,但是这些都是正常的,等宝宝一出生,只要好好照顾自……详细>>

揭秘怀孕10周不为人知的那些心理

怀孕10周,准妈妈不管是在生理上还是在心理上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不要对自己的改变感到诧异,一定要学着去适应去改善,这样才能安全地度过孕期……详细>>

怀孕10周 准妈妈为什么会性冷淡?

怀孕10周,你是否感觉自己有强烈的性兴奋感,但是又喜欢在丈夫的面前表现出性冷淡呢?为什么会这样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