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胎教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怀孕10周胎教故事7则

2013-03-28 14:30:1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胎教故事第64天:《小狗狗》

  豆芽镇真好,有森林、草莓、蘑菇、鲜花,还有小湖和小山。小狗欢欢就住在这里。欢欢的房间宽敞、明亮、温馨,主人却让欢欢搬到对面的房间去,欢欢憋了一肚子气。新来的猫妙妙住进欢欢原来的房间。欢欢充满怨气,瞪圆了眼睛想:“等着瞧吧。”

  午饭刚抬来,妙妙还没来得及尝一口,欢欢猛扑上去,抢走了妙妙的饭,妙妙只好饿肚子。趁妙妙不注意,欢欢冲进房间撕坏妙妙的衣服,咬坏家具。主人以为是妙妙干的,罚妙妙守一夜门。夜里,小湖、小山、森林、小草都进入了梦乡,只有星星静静地眨着眼睛。妙妙气愤难平,决定教训那个可恶的欢欢。

  欢欢睡得正甜,忽然听见主人叫他。

  他像箭一样“嗖”地奔到主人房前。敲响门,打搅了主人的美梦。主人责骂了欢欢。欢欢回去躺下,刚打起盹,又听见主人叫他。他警觉地坐起来,竖起耳朵听,又没声音了。欢欢放心的睡着了,他正做着美梦,忽然有人揪着他的耳朵叫:“快起来,主人叫你!”欢欢又冲进主人房里,叫醒了主人。

  “怎么又是你!”主人气得把欢欢赶出屋外清晨,森林睡醒了,粉红的、鹅黄的、紫色的花醒来了。妙妙对欢欢说:“对不起,我们和好吧。”欢欢说:“是我不好,请原谅我吧。”

  胎教故事第65天:《冠军西瓜人》

  百米跑用了100分钟,跳高只跳过了10厘米 ,西瓜人最不爱上的一门课就是体育课了。趁着同学们去操场集合,西瓜人偷着溜出了学校,为了不上体育课,他只好逃学了。太阳光晒的操场上暖暖的。西瓜人正躺在大树荫下打着瞌睡,忽然听见传来了求救声。原来是几只坏蟋蟀正在欺负可怜的樱桃姑娘。

  “住手,不许欺负人!”西瓜人勇敢地说。西瓜人可没把它们放在眼里。大胖肚子在地上一滚,坏虫子全给压进了土堆里。“西瓜大哥,你可真厉害,你一定是位摔跤运动员吧?”小樱桃很佩服西瓜人。“才不是呢,我的体育成绩可糟了。”西瓜人不好意思了。

  “没关系,你可以参加学校的摔跤队,肯定可以拿第一。”西瓜人迟疑地说:“我真的可以吗?”西瓜人真的参加了摔跤队。这里的训练可真艰苦,西瓜人就觉得自己可能活不到训练结束了。小樱桃忙给西瓜人鼓劲儿:“没关系的,只要你坚持下去,你一定会得到摔跤比赛的第一名。”在朋友的鼓励下,西瓜人终于坚持住了。每天清晨,大家都可以看到他在山坡上锻炼身体。比赛的日子到了,村里的小选手们都来参加比赛了,西瓜人获胜了。西瓜人战胜了许多对手,进入了决赛。她的决赛对手是长满硬刺的大榴莲,小樱桃和观众都为西瓜人加油。可是大榴莲便故意用身上硬刺压住西瓜人,西瓜人终于忍住了疼,把大榴莲摔了个四脚朝天,成为了摔跤冠军。

  胎教故事第66天:《小绵羊的遭遇》

  梦幻山谷中的美景迷人,在碧绿的草地里,美丽的银杏树下开着铃铛花、紫罗兰。小绵羊在灌木林的空地上采了一捧鲜红的草莓,他把草莓拿到湖边洗着。忽然刮起狂风,湖中白浪翻滚,小白羊搅了水妖的午觉,水妖发怒了。翻滚的浪花溅到小绵羊身上,小绵羊昏睡过去。直到月落星稀,天要亮的时候,夜莺喊哑了嗓子才唤醒小绵羊。“啊,我的毛变得又烂又脏!”小绵羊急得直哭。小绵羊跳进湖水中洗呀洗,洗不干净。小绵羊走进小溪冲啊冲,还是冲不干净。霹雳猫找到颜料,用画笔在小绵羊身上涂了厚厚一层白色。羊毛粘在一起更脏了。

  小绵羊还急得直哭 ,雨燕安慰小绵羊说:“别急,总会有办法的。”空中飘来一朵白云,她听见哭声,说:“别急,用我的云朵擦擦看。”还是不管用,小绵羊咬紧嘴唇,大把大把的扯下身上的脏毛。她都感到剜心的疼痛。白鹅妈妈心痛地说:“别扯了,换上我的毛试试。”说着用嘴一根一根拔下自己的羽毛。白兔急忙拉着白鹅妈妈说:“还是换上我的毛吧。”白兔忍住疼用力揪下一撮毛。白鹅妈妈、白兔疼得头上滚下豆大的汗珠,头也耷拉下来了。水妖深受感动,她用银杏汁沾点魔水洒到小绵羊、白鹅、白兔身上,他们的毛立刻变得油光白净了。

  胎教故事第67天:《水里和天上》

  青蛙给星星打电话。

  “喂!喂──

  小星星。

  天上有些啥?”

  星星告诉青蛙。

  天上美着呢。

  金灿灿的太阳。

  红彤彤的晚霞。

  风妈妈的摇篮里。

  躲着白云娃娃。

  亮晶晶的月亮宫殿。

  就是我的家。

  喂!喂!──

  小青蛙。

  小星星什么事呀?

  到天上来玩玩吧。

  青蛙听到了星星的话。

  摇着头回答:

  “不用啦,不用啦,

  水里和天上是一样的呀!”

  胎教故事第68天:《蝴蝶灯》

  小个子猫的姑妈从国外回来,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送你们一件很实用的东西。”姑妈拿出一个用缎带扎着的盒子。小个子猫打开盒子,“咦,这是什么?像灯一样的。”“这是灭蚊灯,只要一开灯,蚊子就被这灯光引来……”“真好玩!”当天晚上,小个子猫开亮了灭蚊灯。可是好半天没有引来一只蚊子。小个子猫挺失望。

  姑妈有点尴尬了,“也许这外国造的灯只能引来外国蚊子?”第二天,小个子猫把灭蚊灯引不来蚊子的事告诉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要大个子老鼠帮她修一修灭蚊灯,大个子老鼠只好答应了。大个子老鼠把灯拆开……又装好。“试试吧。”小个子猫开亮被大个子老鼠修过的灭蚊灯。“怎么搞的,蚊子还是不来!”为了让小个子猫高兴,大个子老鼠只好跑到远远的树林里,用自己的身体引出一群蚊子。他在前面跑,蚊子们嗡嗡嗡嗡在后面追。

  跑到小个子猫门口时,大个子老鼠跑累了,被蚊子追上了。蚊子们饱饱地吃了一餐,对大个子老鼠嗡嗡地说再见,又都飞了回去。大个子老鼠满身肿包,对小个子猫说:“对不起,我没把蚊子引进来……”

  “你瞧,”小个子猫指一指窗外,“蚊子来啦!”可是小个子猫看错了,飞进屋来的不是蚊子,是蜜蜂!大个子老鼠赶紧关灯,蜜蜂们才又飞了出去。大个子老鼠只好再次修灯……这次蜜蜂不来了,来了一群大蚂蚁!大个子老鼠第三次修灯。这次更可怕,灯一亮,一条条青虫朝屋里爬。还好,青虫们开始脱壳了,有一只蝴蝶从壳里飞了出来。一会儿,满屋子都是蝴蝶了。

  大个子老鼠指着灯,问小个子猫:“还要再修吗?”“别修了,”小个子猫说,“就叫它‘蝴蝶灯’吧。”

  胎教故事第69天:《比目鱼》

  鱼国里没有秩序,鱼们早已不满意了。有些鱼左右游泳,想怎样就怎样,有些鱼想聚在一起,它从中间闯过去,或者挡住它们的路,力气大的鱼用尾巴打击力气小的鱼,要它游开,或者把它打伤。它们说:“如果我们有个鱼王,在我们这里执行法律,那就好了。”于是大家商量。选那个在潮水里游得最快,能够帮助弱者的鱼来做鱼王。

  它们在岸边排队,鲸鱼用尾巴做一个记号,大家看到信号一起用力游。鲸鱼像箭一样地去了,同它一起的有青鱼、海底鱼、鲈鱼、鲤鱼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鱼。比目鱼也跟在一起游着,希望达到目的。

  忽然有鱼叫唤道:“青鱼上了前!青鱼上了前!”那扁平的、猜忌的比目鱼落在后面很远,急躁地喊道:“谁在前面?谁在前面?”回答是:“青鱼,青鱼。”那妒忌的叫道:“是赤条条的青鱼吗?是赤条条的青鱼吗?”从此,比目鱼就受到惩罚,口是歪的。

  胎教故事第70天:《一朵红玫瑰》

  白茫茫的雾弥漫在森林里。小猴不敢下树,小鹿不敢出门,松鼠不敢出洞。尽管他们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了,也不敢出门找一顿早餐。因为太危险了。说不定在雾里,会绊倒,会迷路,还会碰上凶狠的老虎、狼和蟒蛇……

  终于,雾消散了,太阳露出了笑脸。

  奇怪的是,小猴的树下放着一堆黄瓜;

  松鼠的树下有一串蘑菇;

  小鹿家的门口,放着几个苹果……

  是谁干的好事呢?谁也不知道。小猴搔搔头皮,找来了松鼠、小鹿、小羊、小兔、豪猪、刺猬和小黑熊。

  小猴说:“是谁给我们大伙送来了蘑菇和瓜果,我们应该感谢他。”大伙都同意,可是没有谁出来承认。

  小猴朝大伙看了一眼,继续往下说:“其实我早就知道是谁干的了,就在他干好事的时候,我偷偷在他胸前别上了一朵红玫瑰,可他还不知道呢!”

  大伙立刻东张西望,找别人胸前的红玫瑰。只有小黑熊慌忙低头看自己的胸前。

  小猴拍着巴掌笑了。他说:“我知道是谁干的好事了,我代表大伙感谢他。”说着,小猴从身后拿出一朵鲜艳的红玫瑰,别在了小熊的胸前。大伙热烈鼓掌了。

  这次,轮到小黑熊搔自己的头皮了,他感到十分不好意思,嘿嘿地笑了……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情绪胎教有“四不”

胎教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情绪胎教,情绪胎教可以对胎儿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孕早期的时候,所以孕妈妈做情绪胎教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四不”。详细>>

怀孕10周抚摸胎教的8个注意事项

据说在孕妈妈可以通过有意识地抚摸来刺激胎儿的感官,因为怀孕10周左右胎儿已经有基本的细胞结构了,而这些细胞大部分已经开始具有接受信息的能……详细>>

怀孕10周受过胎教的宝宝更聪明

受过胎教的宝宝明显都会更讨人喜欢,你知道为什么吗?怀孕10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胎教的好处吧。详细>>

揭秘:怀孕10周胎教真的可信吗

怀孕10周,是否开始准备给宝宝做胎教了呢?现在的家长都很相信胎教,胎教真的有那么神吗?详细>>

怀孕10周准爸如何利用胎教游戏与宝宝进行互动

怀孕10周,准爸爸要做什么呢?有没有想过与胎宝宝玩游戏呢?怎么样才能让你和你未出生的宝宝来个“亲密接触”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