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怀孕9周的8种主打营养素

2013-03-25 14:40:1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9周,宝宝发育得怎么样了呢?今天我们来仔细地了解一下吧。

  孕9周现在胎儿的尺寸大约有25毫米,胚胎期的小尾巴不见了等,所有的器官、肌肉、神经都开始工作。手部从手腕开始变得稍微有些弯曲,双脚开始摆脱蹼状的外表,眼帘开始覆盖住眼睛。胎儿不断地动来动去,不停地变换着姿势,但你现在还感觉不到,现在还不能确定是男孩还是女孩。

  宫高

  胎宝宝在子宫内生长的速度有一定的规律性,子宫底的高度随妊娠月份而变化,你的体重也随月份增加。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要有意识去记录你的子宫底高度和体重,如果子宫增大速度与妊娠月份不符,有两种可能,一是子宫增大速度过慢,可能是胎儿发育迟缓或胎死宫内;一是子宫增大过快,可能是多胎妊娠、羊水过多或葡萄胎等,应请医生诊断。

  胎盘

  你的胎盘具有五大功能:气体交换、供应营养、排泄废物、防御及内分泌作用。因而它可以说是胎儿营养的大本营。足月妊娠的胎盘重500-600克,大约是新生儿体重的1/6,直径达16-20厘米,厚约2.5厘米。

  孕9周营养补充重点:

  钙:增加奶和奶制品、虾皮、豆类、绿色蔬菜等的摄入;

  铁:增加动物肝脏、动物血、瘦肉、绿色蔬菜等的摄入;

  锌: 补充贝壳类海产品、动物内脏、瘦肉、干果类等;

  维生素A:补充动物肝脏、蛋黄或胡萝卜、番茄、橘子;

  维生素B1:补充谷类、豆类、坚果类、瘦猪肉及动物内脏;

  维生素B2:补充动物性食品特别是动物内脏,以及蛋、奶等的摄入;

  维生素C:补充水果和新鲜蔬菜,如所有绿色蔬菜、西红柿、卷心菜、猕猴桃。

  叶酸:妇女于孕前1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内每日补充叶酸680微克,可有效降低出生缺陷。整个怀孕过程中若叶酸缺乏,易造成妊娠高血压、自发性流产和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胚胎到怀孕9周 宝宝“升级”了

怀孕9周,你的宝宝终于“升级”了,它从胚胎阶段升级到胎儿阶段了,是不是感到欣喜若狂呢?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哦。详细>>

怀孕9周:胎儿会排尿了

怀孕9周,胎宝宝已经有25毫米那么高了,而且器官系统也开始在发育,中枢神经很发达,已经能自由自在地在羊水里游动了。 详细>>

怀孕9周:胎儿开始形成发育系统

怀孕9周,胚胎开始被称作胎儿了。小家伙的前两周长出来的小尾巴已经不见了,也开始慢慢发育形成器官系统。详细>>

怀孕9周注意事项

怀孕9周,孕妈妈要学会让自己获得更优质的睡眠,更优质的呵护,那么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度过怀孕9周呢?详细>>

怀孕9周粤菜系食谱两道

怀孕9周,你是否觉得想要吃一些清淡一点的食物呢?粤菜就会很符合你的口味哦。今天给大家推荐两道粤菜,都是素的,吃不胖的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