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怀孕9周孕酮值异常怎么办

2013-03-25 15:09:36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孕酮?怀孕9周,孕妈妈开始了解怀孕那些事了。也听说一个叫孕酮的名词了,那它是个什么意思呢?

  孕酮是什么?

  怀孕期间孕酮也是一项维持妊娠正常的重要指标,所以孕妇们也该对其进行一定的了解,以保证胎儿的安全性。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关于怀孕9周孕酮正常值的相关知识:

  你知道女性在怀孕9周孕酮正常值是多少吗?孕酮是女性怀孕不可缺少的激素,如果孕酮值出现什么异常就会严重的影响到正常的孕育工作,这里来介绍一下女性在怀孕9周的时候的孕酮的正常值。

  孕酮就是人们所说的“黄体酮”,是女性体内卵巢中的黄体分泌的一种激素,可以调节女性的月经周期和维持女性正常的妊娠,如果人体分泌不足的话,就可以采用一些人工合成的孕酮来补充。但是,毕竟这些都是激素,过多服用的话也可能对身体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甚至会有一些副作用。所以,建议女性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孕酮值异常该吃什么药治疗呢?

  女性怀孕后孕酮正常值应该在32到60多之间的。如果过低就可能会导致胎停育或者先兆流产。一般在怀孕7—9周的时候孕酮是17--286ng/ml左右都属正常。其实孕酮高低也会因为个人的体质有所不同,因此若无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需要更加严密的观察,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保胎治疗的。如果不正常可以用保胎剂。

  保胎剂量的黄体酮一般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的。具体需要看医院的检查方法、单位及参考值范围,单从一个数值是没有办法准确的判断的。所以建议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和治疗,以免影响到正常孕育。

  如果孕期检查孕酮出现异常的话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检查,从而保证孕育的正常进行。

  以上关于孕酮的相关知识,各位孕妇可以作为参考。因为孕酮是保证正常孕育的重要指标,所以孕妇们应该时刻关注,定期去医院检查,若发现异常要及时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胃肠胀气怎么办

怀孕9周,孕妇持续着前几周恶心呕吐的症状,与此同时,你会发现你的腰变粗了。千万不要伤心,这说明你的宝宝长大了。详细>>

怀孕9周注意事项

怀孕9周,孕妈妈要学会让自己获得更优质的睡眠,更优质的呵护,那么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度过怀孕9周呢?详细>>

怀孕9周:胎儿会排尿了

怀孕9周,胎宝宝已经有25毫米那么高了,而且器官系统也开始在发育,中枢神经很发达,已经能自由自在地在羊水里游动了。 详细>>

怀孕9周粤菜系食谱两道

怀孕9周,你是否觉得想要吃一些清淡一点的食物呢?粤菜就会很符合你的口味哦。今天给大家推荐两道粤菜,都是素的,吃不胖的呢!详细>>

从胚胎到怀孕9周 宝宝“升级”了

怀孕9周,你的宝宝终于“升级”了,它从胚胎阶段升级到胎儿阶段了,是不是感到欣喜若狂呢?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哦。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