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怀孕9周胃肠胀气怎么办

2013-03-25 15:09:5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9周,也怀孕两个多月了,你是否发现自己肚子开始微微隆起来了呢?

  此时孕妇体重并未增加太多,但乳房更加胀大,乳头和乳晕色素加深,腰围增大,这时候需要更换大的胸衣和宽松的衣服。

  很多孕妇在此时会出现晨昏乏力、身体不适、恶心呕吐等情况;由于子宫扩张压迫膀胱导致尿频,荷儿蒙分泌增多导致情绪烦躁。

  有些准妈妈这时候会觉得腰有点粗。情绪波动在这个阶段是很常见的,如果你刚刚还因为怀孕而兴奋不已,但1分钟后又为要当妈妈而忧心忡忡,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

  但是,此阶段是胚胎鄂部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孕妇情绪波动过大会影响胚胎,同时会导致鄂裂或唇裂。

  你也可能会觉得胀气或者爱放屁,这主要是因为你的孕酮水平在孕期比较高,孕酮会使你全身的平滑肌肉组织(包括胃肠道)放松,这会减缓你的消化速度,导致放屁、打嗝、胃肠胀气等现象,让你感觉肚子很不舒服,特别是在一顿饱餐之后。以下方法也许可以帮助你缓解胀气:

  少食多餐,吃饭的时候不要喝太多汤水。

  吃饭时要坐着吃,细嚼慢咽。

  不要喝碳酸饮料、吃口香糖或其他硬糖。

  穿宽松、舒适的衣服,不要穿腰和肚子那里紧的衣服。

  坚持锻炼,即使只是散步,也会有利于你的消化系统。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 你要换新的乳罩了

怀孕9周,你的体重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你的乳房比之前变大了,这时候你需要更换新的乳罩了。详细>>

怀孕9周:腰部酸痛是正常现象

怀孕9周,虽然你还不知道你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但是你应该可以发现,你的身体已经在开始发生转变了。详细>>

怀孕9周孕妇身体发生的6大转变

怀孕9周,孕妈妈渐渐适应了孕吐的日子,但是下腹开始有一点下垂,腰也渐渐变酸了,不过不用太担心,这些都是孕期的正常现象哦。详细>>

怀孕9周:胎儿会排尿了

怀孕9周,胎宝宝已经有25毫米那么高了,而且器官系统也开始在发育,中枢神经很发达,已经能自由自在地在羊水里游动了。 详细>>

怀孕9周注意事项

怀孕9周,孕妈妈要学会让自己获得更优质的睡眠,更优质的呵护,那么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度过怀孕9周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