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发展孩子平衡力首选坐摇篮

2013-03-21 11:24:16      转载

  目的:发展平衡能力。

  方法:让孩子躺在摇篮中,一边逗孩子笑一边摇动摇篮。让孩子在摇篮中左右翻动。你可以让孩子仰卧或俯卧在摇篮里。

  随着孩子年龄增长,你还可让孩子坐在或扶着栏杆站在摇篮里,然后轻轻地摇动。这些都是孩子非常喜欢的游戏方式。

  如果没有摇篮,也可把婴儿床斜对的两只床脚垫高一点,做成摇篮。

  爱心提示:孩子睡摇篮以往在中国各地都是比较普遍的,由于城市化进展加速和家庭中孩子数量减少,摇篮好像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有观察发现,让孩子躺在摇篮中摇动是发展平衡能力的好方法。因此,不要认为摇篮是古老的育儿用品而弃用,不要认为经常摇动孩子会养成不摇就哭的坏习惯,而放弃这种发展孩子平衡能力的好办法。

  有的爸爸妈妈担心摇篮的晃动会伤到孩子的大脑。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只要注意左右或前后有节奏地摇动摇篮,不要旋转摇动、幅度太大、剧烈地、左右冲撞摇动就可以。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给宝宝选择摇篮曲 给宝宝听摇篮曲注意事项

哄宝宝睡觉最好的办法是唱摇篮曲,它最适用于零岁到2岁内的宝宝。那么应该如何给宝宝选择摇篮曲呢?给宝宝哼唱或者播放摇篮曲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详细>>

摇篮奶粉好吗

在国家人事部、省人事厅的大力支持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建立了黑龙江摇篮乳业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同行业第一批)……详细>>

给宝宝听摇篮曲好处真不少 怎么给宝宝唱摇篮曲

说到摇篮曲,不由的想起:妈妈们一边拍打着宝宝,一边哼唱摇篮曲的画面,如此温馨,和谐。那么给宝宝听摇篮曲有什么好处呢?应该怎样给宝宝唱摇篮……详细>>

摇篮奶粉最新事件 金摇篮奶粉怎么样

摇篮奶粉最新事件最新进展,摇篮奶粉顺利通过生产许可证成为重新认证的企业,金摇篮奶粉怎么样?摇篮奶粉是参照母乳成分,吃了不上火,味道不腥,……详细>>

宝宝听摇篮曲的好处和细则

在宝宝睡觉时,妈妈习惯给孩子唱一首摇篮曲,这是一个好习惯哦。因为摇篮曲对婴儿是有很多好处的,同时还能培养亲子关系。妈妈要保持这个好习惯……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